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这些空压机油的小知识你必须了解,选择好空压机油太太太重要了!

这些空压机油的小知识你必须了解,选择好空压机油太太太重要了!

时间:2022-05-19 09:18:5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在空压机中的润滑油有两个主要作用:一是降低机器的摩擦和磨损;二是起密封、冷却和降低运转噪声的作用。因此,一个良好的润滑条件是空压机长期可靠工作的重要条件。  空

  在空压机中的润滑油有两个主要作用:一是降低机器的摩擦和磨损;二是起密封、冷却和降低运转噪声的作用。因此,一个良好的润滑条件是空压机长期可靠工作的重要条件。

  空压机安装、应用和环境条件各不相同,因此,要想获得出色的性能和安装可靠性,选择合适的空压机润滑油至关重要。

  一、 要非常了解空压机的运行条件

  影响润滑油使用寿命和性能特征的重要参数是环境温度、灰尘或空气质量和湿度。这些参数统称为“环境条件”(运行条件)。

  为了做出正确的选择,应该非常了解压缩机的运行条件。温度、空气质量和湿度在选择合适的润滑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温度,温度是一个重要参数,主要是指主机出口温度或环境温度。二者以不同的范围表示。首先应根据主机出口温度进行选择。如果未提供主机出口温度,则环境温度提供了良好的指示。

  2、空气质量,主要是指压缩机房中的灰尘污染或空气质量。如:水泥厂可被视为多尘环境,而汽车公司则被认为具有清洁环境。

  3、湿度,具有热带雨林或季风气候的国家/地区被视为潮湿的国家/地区。此外,根据压缩机房的条件,进气可能具有较高的湿度级别。

  选择空压机润滑油不仅要考虑运行条件,同时要还从空压机润滑油的品质入手。

这些空压机油的小知识你必须了解,选择好空压机油太太太重要了!

  二、润滑油的性能指标

  1.适当的粘度,良好的粘温特性。在压缩机油的黏度选择上必须适当,如黏度过高,则不易输送且能耗大,易于析出碳和结焦;过低则起不到润滑作用。由于压缩机工作时温度升高快,故要求压缩机油较好的黏度性能。

  2.良好的抗氧化安定性,这是保证润滑油在压缩机运转中少生成油泥和积碳的重要性能。由于气体压缩后温升较大,润滑油在高温(排气温度在75℃~95℃,有时可达110℃以上)下易于氧化生成油泥和积碳,故要求压缩机润滑油液有足够的稳定性,使之不易分解形成积碳。

  3.良好的抗乳化性和抗泡性。压缩机油中存在表面活性物质,此类物质和润滑系统中空气、冷凝水和油泥形成乳化液及乳化水,会使得油品氧化变质,破坏润滑油形成油膜,使润滑油的效果变差,加速有机酸对金属的腐蚀作用,锈蚀设备,使得油品容易形成沉渣。而且会使添加剂发生水解反应而失效,产生的沉淀物堵塞油路,妨碍润滑油的循环和供应。

  4.较低的残碳值。残碳是影响压缩机润滑油在使用中产生积碳多少和性质如何的重要指标。润滑油中形成残碳的主要物质是油品的胶质、沥青质。这些物质在空气不足的条件下,受强热分解,缩合而形成胶膜一起沉积在气缸温度较低的各种部件上形成积碳。积碳不易导热,积碳增加时会妨碍散热使零件过热。空气压缩机中的积碳严重时,可能引起润滑油蒸汽和空气混合气的自燃,甚至引起气缸及排气管的爆炸。

  因此良好的压缩机润滑油液必须是采用深度精制的优质中性基础油,再添加抗氧、抗泡、防锈、抗泡沫、粘度性及低温水分离性等特性添加剂。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