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小型空压机为什么容易油耗大?

小型空压机为什么容易油耗大?

时间:2020-05-09 09:04:5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admin点击数:
  随着小型螺杆空压机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拼越低,导致产品质量堪忧。比如,最近两三年以来,经常听到有空压机代理商说起,很多10HP小空压机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机油会少很多,导致机器高

  随着小型螺杆空压机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拼越低,导致产品质量堪忧。比如,最近两三年以来,经常听到有空压机代理商说起,很多10HP小空压机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机油会少很多,导致机器高温。保养周期中途需要添加机油,少则添加1-2次机油,严重的会出现跑油。

  曾有一位空压机代理商甚至说,他80%的10HP小空压机需要中途添加机油或者会出现跑油的现象(此说法的准确性不用考证,只要明白他是在表达概率很高就行)。

  那么,为什么10HP小空压机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呢?我们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小型空压机为什么容易油耗大?


  容易跑油的根源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没有,近些年以来,小空压机相比10多年以前,很多厂家的机器都小巧了很多(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价格竞争激烈、设计制造水平提升等)。既然机器小巧了,那么无论是从机箱内部空间的角度考虑,还是从成本控制的角度考虑,油分桶就必须瘦身——油分桶要降低高度、缩小直径。如果油分桶瘦身了,基本就无法加装挡油板(从成本角度考虑也不会加挡油板),几个因素综合在一起,空压机运行时油分桶上半部分油雾就会很大。不过,油雾大只是导致小空压机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潜在根源,但并不是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直接原因。

  容易跑油的主要原因

  小空压机中途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很多都出现在保养之后的几百、一千小时以后。为什么会这样呢?出现这种现象的机器运行温度通常都不高,油分桶水分较多,水分较多油分滤纸也就容易损坏,加上油分桶上半部分油雾本来就大,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油耗大或者跑油现象了。

  另外,10HP小空压机油分桶内的机油本来就很少,油耗稍微大一些,机器就很容易高温,有些机器可能就需要中途添加机油,严重的甚至需要更换油分。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原因,由于小空压机油分桶上半部分油雾较大,油分滤纸层数一般会稍微少一些,如果像30HP、50HP空压机油分滤纸的层数,油雾大阻力就大,油分容易内压高。所以,通常小空压机的油分滤纸层数相对会少一些,这样一来,滤纸抗损坏的能力就大大降低,加之油分桶机油本来就少,所以小空压机就很容易出现中途需要添加机油或者跑油的现象。

  另外,10HP小空压机如果使用压力较低,会加大油分排气流速,油分桶上半部分油雾本来就大,就很容易导致油耗大或者跑油。

  

小型空压机为什么容易油耗大?


  解决建议措施

  如果是空压机厂,在不改变机器结构或不增加多少成本的前提下,建议在油分桶底部加装一块高度大约在3.5厘米左右,长度与油分桶内径接近的钢板,在油气进入油分桶时,钢板可以起到缓解机油溅起来的作用,成本也只有2-3元,但可以从源头上减少油雾,大大减少小空压机中途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概率。同时,也能起到稍微提高空压机运行能效的作用。这个建议也适用于20HP、30HP、50HP等其他型号的小型空压机。

  如果是空压机代理商,建议把空压机运行温度调整在85-90度,风扇启停设置在90度开启,80度停止,通过提升运行温度减少油分桶内的水分,以此缓解、降低油分滤纸损坏的速度,这样会降低小空压机中途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概率。

  出现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使用32号机油的空压机代理商,可以考虑使用46号机油,以增加机油的粘度来降低机油的流速,这样也会降低中途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概率(对于转子密封性能好的小空压机,缺点是会降低空压机运行能效)。如果使用压力较低,建议调高使用压力,这样也会降低小空压机中途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概率。这三个建议同样也适用于20HP、30HP、50HP等其他型号的小型空压机。

  如果是油分供应商,建议改进油分,综合考虑油雾阻力、滤纸损坏、机油流速、油气分离等几方面因素。通过改进油分大大减少中途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概率,以笔者多年的从业经验证明,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只是小油分金额小利润低,但要把它做好的难度甚至比大油分还要大,如此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很少有人愿意花太多精力去深入研究。但这恰恰是空压机代理商的“痛点”之一,一台小空压机赚不了几个钱,如果中途折腾两下,说不定还会赔钱。

  小结

  小空压机为什么容易出现中途油耗大或者跑油的现象,说穿了,就是一个“懒”字。有一些空压机厂为了控制成本减配,却不花心思去深入研究机器,不懂或不愿在不影响品质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手段去控制成本。有一些空压机代理商遇到小空压机中途容易油耗大或者跑油的现象,也不去深入查找原因,通常是换一家供应商的油分试一下,不行就再换一家试。有一些油分供应商因为小油分金额小利润低,而且做好的难度还比较大,也就懒得花心思深入研究了。其实,只要有一个环节肯花心思深入研究,都会大大降低小空压机中途容易出现油耗大或者跑油的概率。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