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修空压机,该不该收工时费?

修空压机,该不该收工时费?

时间:2020-04-08 13:38:09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价格造就高品质服务,为什么这样一个看似很普通的问题,却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呢?  不管卖空压机的还是修空压机的都看看  从事空压机行业的人都知道,要想练就精湛的维修技

  价格造就高品质服务,为什么这样一个看似很普通的问题,却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呢?

  不管卖空压机的还是修空压机的都看看

  从事空压机行业的人都知道,要想练就精湛的维修技术需要不断的学习,实践,积累经验。要打理一个空压机销售店也要大量精力财力,哪怕解决一个看似简单的故障,或销售出一台普普通通的空压机,这其中都凝聚着我们的多年来耗费的心血。

  这些年来,你是否时时刻刻都感受到空压机维修之路的坎坷与艰辛?是否感受到,销售的委屈和得不到回报时的酸楚?你是否对自己拥有这门技术而感到自豪?你是否想着用自己的技术来多多的赚钱养家? 但是,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们的技术却换不来它应有的价值。

  比方说:你卖一台几万元的空压机,到头来却只赚了不到五百元,客户还在质疑和不相信,问几十家去比较。他们才不管你付出多少,就感觉你赚他钱了,有的你的附近老客户,不管平时在你这得到多少优惠和良好的服务,等到需要有付钱的维修项目了,跑到别人那里去了。也不管别人卖给他的是什么,用的上你了给你说两句客套话而已!

  而且现在的客户喜欢造谣购物,比如他5万8买的空压机告诉你4万9,而你信以为真,慢慢的恶性循环,利润空间几乎没有,你还要承担长达1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维保、售后!又比如说一台空压机坏了,无法启动,经过我们仔细检查是断了一根线,接好之后故障排除。

  顾客问:多少钱?

  我们:小毛病,也没换件,照顾你一次,免费。

  顾客:(奥!原来小毛病,不换件,都不收费)麻烦你了啊!再见。

  有时候给机器补个螺丝,那挤手夹角的地方,损坏,锈透拧不下来,也许一搞就是一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而顾客仍把它看成是一条螺丝价值的时候,我们是否觉得有苦难言?也许我们是为了表达我们价格低服务好,也许为了培养顾客的忠诚度。久而久之在顾客眼里看来,修机器无非就是拿个万用表和扳手,哪里有问题一测就出来,换件收费,不换件免费,补个螺丝都是免费服务理所当然的时候,难道不是我们空压机修理行业的悲哀吗?

  当技术不收费成为常态,也就意味对技术价值的贬低,不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顾客的消费习惯是这个行业氛围所决定的,空压机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压缩利润,降低收费标准,打压价格成为一种常态。因此顾客修一次空压机还要问好几家的价格。

修空压机,该不该收工时费?

  当我们的价格一降再降,免费、低价服务一多再多下去,有谁得到了顾客的尊重?你们想过没有,以低价求生存的结果,你累死累活一天到晚赚的钱不够开支,累出个毛病没有哪个客户说出慷慨的话吧!你赚的钱不够你的医药费,自己的付出都不敢争取应得回报的时候,也就难怪顾客以恩施的姿态来对待我们了。

  修空压机的师傅们和开空压机维修店的小老板,有哪一个不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哪一个不是上有老人需要孝敬下有孩子需要培养?想想一家人的开销,想想自己逐渐累垮的身体,再想想这样下去我们还能够坚持多久,我们能否给家人带来幸福?

  该是我们行业警醒规范的时刻了,技术是我们生活保障的唯一财富,我们的付出理应换来应得的回报。同行们,对于修空压机技术而言,我不敢说它是无价的,但我可以肯定的说它绝不是廉价的,也只有我们首先尊重自己,才能赢得顾客的尊重。

  “现在搞空压机修理的已经没有了修理费,其实就是同行们不团结,斗价所造成的。自我贬低没有技术含量,好多客户你帮他把空压机小毛病修好了不收费,顾客不但不道谢,还认为是本分指手画脚,如果连我们自己都看轻自己如何得到客户的尊重?试问这种透支技术体力脑力的行业自己能做多久?所以同行们为自己真的该醒醒了。”

  “空压机维修行业靠卖技术吃饭,是一个很光荣的行业,但当任何人都对你指手画脚、发号施令时,说明这行业已很悲催,希望大家不要打价格战了,多练练自已的技术,负责任地给客户修好空压机,收取应得的报酬。”

  有时候我们修理一些故障收一些小费,顾客会来一句:我在某某地方修,像这样的小活都不要钱,以后照顾你的机会多的是。还有的顾客让你查查毛病,你告诉他之后说过几天换,然后自己从网上和配件店发货,安装费还要再问好多家,对这样不懂得尊重别人的劣质客户,没什么值得挽留的。

  转变观念吧!我们一定要把检测费,修理费,配件费分开收取,不要总是把利润加在配件里面,现在配件价格越来越透明啦。为了空压机修理行业能够生存下去,一定要提高服务水平,该收的工时费一定要收!!!正所谓价格造就高品质服务!

  空压机同行应该团结起来,不要恶意竞争,结果你自己也得不到想要的,到最后大家一样没有饭吃。大家看看,十几年前理发3元,烩面2.5元,现在呢理发20,烩面12-15最基本的,而且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可以骄傲的说,我家是开美容美发的,我家是开饭店的,而我们的孩子呢?畏畏缩缩的不想说自己家里是修空压机的 !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