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公司新闻 > 紫气压缩机为空压机后市场节能!

紫气压缩机为空压机后市场节能!

时间:2019-08-27 10:30:59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后市场节能  全民节能时代,大家很关注空压机能效,市场上的一级能效空压机越来越多,这的的确确是利国利民的好现象。但更多的人关注的是新机能效,却忽视了空压机后市

  空压机后市场节能

  全民节能时代,大家很关注空压机能效,市场上的一级能效空压机越来越多,这的的确确是利国利民的好现象。但更多的人关注的是新机能效,却忽视了空压机后市场能效。空压机后市场节能是全新的领域,尚属于探索阶段,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一台空压机如果能够进行合理的维护与保养,能效必然可以得到更好的扩展。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空压机后市场节能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将是下一个风口。

  关于空压机保养

  保养机器:一般保养前后电流会相差2~7%。延期时间越长电流差别会越大,浪费的电就会更多。这是因为空压机经过一轮保养周期运行,油分表面已经吸附了很多灰尘与积碳,如果延期保养,油分表面的灰尘与积碳会越来越多;另外,润滑油经过一轮保养周期运行以后,老化速度会加快,产生积碳的速度呈几何倍增,延期保养将加速提高电流;再就是,空滤在一轮保养周期运行以后,如果不及时更换,吸气阻力会越来越大,同样会降低空压机能效。

  空滤对空压机能效的影响

  说起空滤对空压机能效有影响,可能有些人会很意外。事实上,根据紫气压缩机多年经验证明,空滤品质不但对空压机能效有影响,并且影响还非常大。空滤主要从两方面影响能效:

  1、过滤精度。如果采用过滤精度低的空滤,会导致大量灰尘吸入,灰尘除了影响润滑油品质与空压机零部件以外,被吸入的大量灰尘吸附在油分表面,会快速提高油分内压(特别是用户使用环境很差的时候),导致油分中、后期压差很大。很多人都知道,油分压差一公斤,耗电量增加5%,使用过滤精度高的优质空滤,可以大大降低中、后期油分的压差,达到提高空压机能效的目的。

  2、吸气阻力。吸气阻力越大,空压机能效越低,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很多人只有发现空压机不打气了,或者空滤被吸爆了,才知道空滤堵塞了。其实这个时候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空滤完全堵塞或者吸爆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大家没能及时发现空滤吸气阻力已经很大了,没有及时清理或更换空滤,白白浪费了很多电。

  因此,建议采用过滤精度高、吸气阻力小的紫气优质空滤,同时也要勤吹、勤换空滤。那何为优质空滤?单一追求过滤精度高,或者单一追求不容易堵塞的空滤,都不是优质空滤。只有同时具备过滤精度高、吸气阻力小两项指标的空滤,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优质空滤。只有真正的优质空滤能让空压机整机能效得到更好的体现。

  紫气压缩机滤纸材料采用美国HV公司(苏州工厂)生产。过滤效率达到99%,过滤精度为5~10μm。

  要点1:空压机维护、保养,选用真正高性价比的优质空滤是节能最显著的小投入大回报。

  要点2:空压机能效等级是由空压机的输入比功率(KW/m3/min)来判定的,比功率越小,能效等级越高,能效越好。(空压机的输入比功率:空压机实际输入功率/空压机实际产气量)

紫气压缩机为空压机后市场节能!

  油分对空压机能效的影响

  油分对空压机能效影响主要是油分压差,油分两方面的压差会影响空压机能效:

  一、油气分离芯压差。

  紫气油气分离芯:采用美国HV公司(苏州工厂)生产材质为玻璃纤维,制造工艺为折叠方式,分离压差0.1~0.15bar,分离后压缩空气的含油量可达到2ppm以下。普通国产的油气分离芯分离压差为0.2~0.3bar,分离后的含油量在3~4ppm。

  二、油分中、后期压差。

  如果油分中、后期压差较低,会大大提高空压机能效;反之,如果油分中、后期压差较大,会大大降低空压机能效。

  油分中后期压差较大,一般由四方面造成:

  1. 空滤过滤精度太低,被吸入灰尘过多;

  2. 润滑油品质太差,产生积碳过多;

  3. 空气潮湿或者运行温度过低等,导致系统水分过多;

  4. 油分自身设计、制造原因。如单纯追求含油量低,导致油分中、后期容易内压高。

  要点:空压机维护、保养,紫气压缩机选用折叠式油分,过滤面积较大,分离效果好,压力降较低。普通国产缠绕式油分芯,采用普通滤纸,过滤面积相对小,分离效果一般,压力降较高。

紫气压缩机为空压机后市场节能!

  油滤对空压机能效的影响

  油滤对空压机能效影响主要有三方面:

  1. 油滤容尘量。很多人误以为油滤是拦截式过滤原理,以为过滤精度越高越好,其实油滤是吸附式过滤原理,过滤精度不必过高。润滑油是有粘度的液体,过滤精度太高反而不好,过滤精度达到中等即可。油滤的过滤效果主要取决于容尘量大小,而不是完全取决于油滤的过滤精度。容尘量大的油滤,中、后期阻力相对较小,阻力越小能效越高。

  2. 油滤阻力。如果滤纸品质不好的油滤,通透性不强,使用一段时间以后,阻力会越来越大,对空压机能效也是会有影响的。

  3. 油滤抗老化能力。抗老化不强的油滤,中、后期不但不过滤,滤纸碳化以后还会形成新的污染源,加大油分压差,降低空压机能效。选用优质油滤除了过滤效果好以外,也有助于提高空压机能效。

  紫气滤纸材料采用美国HV公司(苏州工厂)生产。过滤效率达到99%,过滤精度为5~10μm。

  润滑油对空压机能效的影响

  润滑油对空压机能效的影响主要是两方面:

  1. 润滑油粘度。通常来说,润滑油粘度越大阻力越大,能效越低,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主要根据机器情况来选择润滑油粘度。主机转子间隙小,密封性能好的空压机,选择用低粘度的润滑油,这样运行阻力会小一些,能效会高一些。

  2. 产生积碳或油乳化,造成油路堵塞和阀类动作失灵。如果说灰尘是空压机最大的污染源,那么,积碳就是空压机第二大污染源。选用优质润滑油会大大减少积碳的产生,积碳越少油分压差越小,空压机能效越高。

  3. 严重影响空压机的运行稳定性,易引发起火、爆炸等安全事故。紫气压缩机专用润滑油,闪点为230℃,倾点为-30℃(紫气高级转子润滑液可达到-33℃),可在极其恶劣的气候和温度环境下(-5℃-45℃)正常运行。

  3. 油分离效果差,缩短油气分离芯和油过滤器使用寿命。

  因此,强烈建议用户使用紫气专用转子润滑油,并按要求定期进行保养维护。

  温度对空压机能效的影响

  从理论讲,温度越低能效越高,但在实际使用中却是恰恰相反,温度过低时,水分排放不彻底,水分过多不但会影响润滑油品质,还会增加油分压差,降低空压机能效。综合考虑,运行温度建议设置在85~90度,并提醒用户油分桶要勤放水。

  总结:空压机保养要选用紫气高品质耗品,按时保养,才能更加节能。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