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安全操作规程及维护保养规程

空气压缩机安全操作规程及维护保养规程

时间:2019-07-16 09:02:5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安全操作规程  一、空气压缩机操作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操作。  二、开机前按设备操作规程对

  空气压缩机安全操作规程

  一、空气压缩机操作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操作。

  二、开机前按设备操作规程对设备进行点检、润滑和保养。

  三、机器在运转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工作。

  四、空气压缩机是特种设备,要细心保养,压缩机油必须每二个月更换一次,并时刻确保压缩机油不得低于油位线。

  五、在运转中若发生不正常的声响、振动或其它故障,应立即停车检修好才准使用。

  六、每工作16小时必须将空气压缩机气罐下的放水阀打开,将废水放尽后,再将放水阀关紧。

  七、每工作8小时后,必须将油水分离器下的阀门和除尘器上的气包阀门打开,将废水放尽后,再将放水阀关紧。

  八、当检查修理时,应注意避免木屑、铁屑、拭布等掉入气缸、储气罐及导管里。

  九、压力表每年校验一次,储气罐、导管接头外部每年检查一次,内部检查和水压强度试验三年一次,并要做好详细纪录,在储气罐上注明工作压力、下次试验日期。

  十、不得自行调整安全阀释放压力,无论何时有压力通过安全阀释放,必须立即查明造成压力过高释放的原因,并应及时进行处理。 空气压缩机的滤清器,必须每月清洗一次,并及时更换易损件。

  十一、严禁拆除安全防护装置,安全防护装置失效应立即停机检修。

  十二、保持工作场所整洁、干净、符合清洁生产要求。

  空气压缩机维护保养规程

  一、空气压缩机运转时,应经常注意各各位有无异响声。各级压力表和排气温度是否正常。

  二、空气压缩机各部位,各连接处不得有漏气、漏水、漏油等现象。

  三、每天应有1~2次放出中间冷却器和储气罐内的油水沉淀物。

  四、经常注意润滑油温度是否正常(≤70℃),油面是否在规定的高度。油量不足时,应及时加油。

  五、每两个月更的一次润滑油。对新用的空气压缩机应2-3天更换一次,并根据油的污秽程度,重复2-3次。

  六、移动式空气压缩机,轮轴部件的轮毂内腔,加入GB491-654号钙基润滑油,每年更换一次,弹簧悬挂、转向座销奕加注4号钙基润滑油。根据工作情况随时加注。

  七、每1-2次检查进、排气阀的情况。阀片、弹簧及结合螺栓等有无操作或损坏现象,若有应及时更换和排除。

  八、每半个月应清洗一次滤芯减荷阀内的过滤网,并在上面涂以清洁润滑油。

  九、每三个月检查一次连杆瓦、连杆小头衬套的磨损情况。连杆瓦与曲轴拐径之间间隙过大,超过允许间隙时,应拆除一至二片薄瓦口垫使间隙调整适当。小头衬套与活塞销径向间隙超过允许值时,应及时更换衬套。

  十、每半年检查一次活塞情况,并更换超出规定值的活塞环和刮油环。

  十一、每半年检查一次气缸镜面磨损情况。当有轻微划痕时,可用半园形油石修磨消除。

  十二、每半年检查一次曲轴径与轴承使有情况,如没有异常现象时,此项检查可必将曲轴从曲箱中拆下来。

  十三、每半年检查、校验一次压力表和安全阀。

  十四、每半年检查、清洗一次中间冷却器。

  十五、每半年检查一次空气压缩机内排气通道、储气罐及排气管系统,并清除内部积炭及油污。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