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随着使用年限增加,空压机机头问题浮出水面

随着使用年限增加,空压机机头问题浮出水面

时间:2019-06-04 10:46:1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故障以及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注意到日常维修及保养,而往往忽视了对主机方面的关注。空压机的主机恰是空压机设备

  空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故障以及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注意到日常维修及保养,而往往忽视了对主机方面的关注。空压机的主机恰是空压机设备的核心组件,随着空压机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机头问题开始浮出水面:

  机头间隙增大

  磨损增大

  部件变形

  部件损坏等

  当主机运行时间越过大修期,轴承磨损及主机配合间隙到达主机技术条件允许的极限值时,此时的主机处于极不安全的运行状态,随时有可能发生机头断轴卡死、拉伤、轴承跑内外圆等后果,最严重的是出现主机的突然“抱死”(又称“卡死”) 。熟练和掌握螺杆空压机机头卡死的原因,对快速解决设备故障,避免和预防空压机出现机头卡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导致空压机机头卡死的主要原因)

  1、轴承老化,磨损严重

  机组轴承对空压机机头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影响。随着运行时间的推移,空压机轴承必然产生磨损,从而导致螺杆产生轴向及径向窜动值增大,该变化会让螺杆与螺杆之间、螺杆与主机壳体及前后端面之间的间隙发生变化,该间隙变化在轴承寿命期限内是正常的、允许的,由此产生的空压机产气量衰减及传动电机负荷增加也是正常的、允许的。

  当螺杆轴承磨损及主机配合间隙超过允许的极限后就可能发生严重后果。在维护保养过程中要特别对轴承进行检测。检查轴承的游隙有无晃动、磨损,如发现轴承晃动、磨损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更换轴承。检测轴承磨损程度可以在轴承没拆下时,拨动轴承内下侧滚针或滚珠,如能轻松拨动说明需要更换了

  


  2、从润滑油方面考虑

  一是当螺杆空压机长时间处于停运状态时,其内部配件,特别是机头中的油量就会不足,不注意而启动机器会造成瞬间缺油导致机头卡死。对于长期停机的螺杆空压机机组,开机前要先往机头内加足量的油,用手动盘车几次,再启动空压机机组。

  二是空压机在运行过程中供油不足、油位过低,包括润滑油更换或添加不及时、油路堵塞、泄漏,导致螺杆转子两端的轴承在运行过程中失去润滑,造成轴承严重磨损使阴阳螺杆发生摩擦卡(抱)死。做好机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维护保养工作,每日进行巡检,按时检查油位,及时补充润滑油,才能尽可能地避免发生因缺油而导致机头抱死发生。

  三是使用劣质的润滑油或超期使用,润滑油的各项性能指标下降;造成主机内部高温积碳,磨损加重,噪声增大,振动加剧,进而过早的进入大修周期,另外用过不同品牌机油的空压机,还会有类似沥青的黑胶物。油积碳使转子与机壳烧结在一起。使用品质好的空压机专用润滑油,严格按照空压机润滑油更换规定进行维护保养,定期对机组润滑油进行取样分析,保证机组润滑油的质量,可用效地延长空压机主机的使用寿命。


  3、杂质太多

  空压机使用时间长了,内部会有油垢,积碳,沉淀物,锈迹。从而发生主机(机头)卡死事故。

  

随着使用年限增加,空压机机头问题浮出水面


  空压机机头出现“卡死”的现象是不可避免的,若发现机头卡死或是有运行异常的现象,需请专业的空压机维修公司判断机器的运行状态,确认是否需要对空压机进行大修。

  随着使用年限增加,空压机机头问题浮出水面


  (空压机为什么要大修?)

  螺杆空压机长期工作在高温和高负荷之下,机械磨损、空气腐蚀、老化、不正确的使用保养等都将导致压缩机的性能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而逐渐下降。性能下降的表现为:

  效率下降,产气量衰减;

  振动大,噪音大;

  元器件老化,故障率高;

  主机、主电机报废;

  现场维修无法解决高温报警;

  周期性的大修有助于消除这些隐患:

  提高效率,降低单位能耗

  提高可靠性,安全性,

  减少非计划的故障停机。

  降低维修成本和“疑难杂症”的故障发生率。

  随着使用年限增加,空压机机头问题浮出水面

  (何时需要对机组进行大修?)

  一般情况下,机组每运行到一定的周期就,就需要进行一次计划性大修:

  对于尚能运转的主机,空压机组运行时间累计达到 20000小时,或者投入运行4年后,须安排主机进行大修;或通过对机组运行参数如:

  噪音

  运行电流

  运行温度

  排气量

  主机振动等

  进行相应的数据检测分析,判定是否需要进行主机大修工作。及时进行空压机大修,有助于延长其使用寿命,认识到“千里大堤毁于蚁穴”。不管问题大小,应重视并彻底解决,这是保证整个空压系统正常有效工作的前提。已经 “抱死”的主机,需请专业的空压机维修公司来对机头进行拆卸解体检查,跟据主机性能、修复费用等判断是否具有修复价值。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