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夏季空气压缩机高温故障总结

夏季空气压缩机高温故障总结

时间:2019-05-27 09:20:5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1、环境温度过高对螺杆空气压缩机造成以下两个方面影响  A:温度越高,空气就会越稀薄(就好像空气压缩机在高原地区效率低一样),造成空气压缩机工作效率下降,使空气压缩机更

  1、环境温度过高对螺杆空气压缩机造成以下两个方面影响

  A:温度越高,空气就会越稀薄(就好像空气压缩机在高原地区效率低一样),造成空气压缩机工作效率下降,使空气压缩机更多的时间处于在加载的状态,带更多的负载,造成空气压缩机产生的热量更多,从而空气压缩机的温度肯定就会更高。

  B:一般空气压缩机设计的时候就有一个设计运行环境温度(例如30-40度),在设计运行环境温度下运行空气压缩机一般最高温度就快接近空气压缩机保护温度,如果空气压缩机环境温度高于设计运行环境温度,就会提高空气压缩机的温度使空气压缩机到底甚至超过空气压缩机的停机温度,从而造成空气压缩机高温。

夏季空气压缩机高温故障总结

  2、空气压缩机系统缺油

  可以检查油气桶油位,在停机泄压后,润滑油处于静态时,油位应比高油位标志H(或MAX)略高。在设备运行过程中,油位不能低于低油位标志L(或MIX)。如发现油量不足或观察不到油位时,应要立即停机加油。

  3、检查油量调节器是否正常,必要时可适当加大喷油量

  喷油量在设备出厂时已调好,一般情况下不宜做改变。

  4、机油超过使用时间,机油变质

  机油流动性变差,热交换热性能下降。造成空气压缩机机头的热量不能完全带走造成空气压缩机高温。

  5、润滑油规格不正确或品质较差

  螺杆机的润滑油均有严格要求,不能随意代用,应以设备使用说明书中的要求为淮。

  6、油停止阀(断油阀)工作不正常

  油停止阀一般为两位两通常闭电磁阀,起动时开启,停机时关闭,以避免停机时油气桶内的油继续喷入机头,并从进气口喷出。若该元件在加载时不开启,主机会因为缺油而迅速升温,严重者会造成螺杆总成烧毁。

  7、热控阀(温控阀)工作失灵

  热控阀安装在油冷却器的前方,其作用是为了维持机头排气温度于压力露点以上。其工作原理是刚开机时由于油温较低,热控阀的支路开启,主回路关闭,润滑油不经冷却器直接喷入机头;待温度升至40℃以上,热控阀逐渐关闭,油同时在冷却器和支路流过;升高到80℃以上,该阀完全关闭,润滑油则全部经冷却器再进入机头,以最大程度对润滑油进行冷却。

  如果热控阀出现故障,则润滑油可能不经冷却器直接进入机头,从而油温无法下降,造成超温。其失灵的主要原因,一是阀芯上的大小两个热敏弹簧疲劳后弹性系数改变,不能随温度变化而正常动作;二是阀体磨损,阀芯卡死或动作不到位而无法正常关闭。可根据情况修复或更换。

  8、油过滤器问题

  A:油过滤器堵塞旁通阀若是又不开启会造成空气压缩机油不能到达机头,主机会因此缺油而迅速升温。

  B:油过滤器堵塞流量变小,有一种情况就是空气压缩机因为热量带走的不是很完全的空气压缩机温度慢慢升高形成高温,另外一种情况是空气压缩机卸载后空气压缩机高温,因为空气压缩机在加载时内部油压高,空气压缩机油可以通过,而空气压缩机卸载后空气压缩机油压力低,空气压缩机油通过空气压缩机机油过滤器困难,流量太小从而造成空气压缩机高温。

  9、油气分离器堵塞

  油气分离器堵塞会引起内部压力过高,压力过高会引起很多问题,高温是其中一项。这个也是和前二个原因一样,油气分离器堵塞主要表现为内压高。

  10、检查空气过滤器是否堵塞

  空气过滤器堵塞会引起空气压缩机负载量过大,长期处于加载的状态,就会引起高温。可依据压差开关的报警信号检查或更换。一般空气过滤器堵塞最先造成的问题就是产气量减少,空气压缩机高温是次要的表现。

  11、温度传感器读数不准

  12、检查压力是否过高

  系统压力一般在出厂时都已调定,如确需调整时,应以设备铭牌标定的额定产气压力为准。若调整过高,则由于机器的负荷增加,会引发超温现象。这个也和上一个原因一样,空气压缩机高温是次要表现,主要表现为空气压缩机电机电流升高,空气压缩机保护停机。

  13、检查油冷却器工作是否正常

  对水冷式机型,可检查其进出口水管的温差,正常情况下应为5一8℃,低于5℃可能有结垢或堵塞现象,将会影响冷却器的换热效率,并造成散热不良,此时可以将换热器拆下后进行清洗。

  14、检查冷却水入口温度是否过高,水压及流量是否正常,对于风冷式机型则检查环境温度是否过高

  冷却水的入口温度一般不应超过35℃,水压在0.3一0.5MPA之间,流量应不小于规定流量的90%。环境温度不应高于40℃。如果达不到上述要求,可通过安装冷却塔、改善室内通风、加大机房空间等办法解决。还可检查冷却风扇工作是否正常。如有故障应进行检修或更换。

  15、风冷机组主要检查进出油温相差是否在10度左右,如果小于这个值则应检查散热器表面翅片是否脏堵。

  16、风冷机风扇问题有风扇不转,风扇反相,2个风扇只开了一个等

  17、风冷机型客户安装的排风管道方面的问题

  有排风管道过风面过小,排风管道过长,排风管道中间弯道过多,排风管道过长中间弯道多有没有安装抽风机,抽风机流量小于空气压缩机原配散热风扇。

  18、电脑读数不准

  19、机头问题

  一般空气压缩机机头轴承要求在20000-24000小时更换,因为空气压缩机的间隙,平衡都是靠轴承来保证的,如果轴承的磨损增大,就会造成空气压缩机机头产热量增加,造成空气压缩机高温。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