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排气量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空气压缩机排气量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时间:2019-05-21 10:19:2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admin点击数:
  一、泄漏:  转子之间、转子与外壳之间在工作运转时都会有间隙,并非直接接触的,所以就会发生气体泄漏。压力升高后的气体通过间隙向吸气管道及正在吸气的啮槽泄漏时,会导致

  一、泄漏:


  转子之间、转子与外壳之间在工作运转时都会有间隙,并非直接接触的,所以就会发生气体泄漏。压力升高后的气体通过间隙向吸气管道及正在吸气的啮槽泄漏时,会导致排气量减少。因此要让泄露量最大化的少,在从动转子的齿顶做有密封齿,主动转子的齿根开有密封槽,端面加工环状或条状的密封齿。但是万一密封线磨损,泄漏量也会增加,排气量减少。

空气压缩机排气量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二、吸气状态:


  螺杆式压缩机是容积型压缩机,吸气体积不变。当吸气温度升高,或吸气管路阻力过大而让吸入压力降低时,气体的密度减小,相应地会减少气体排气量。

  三、冷却效果:


  气体在被压缩时温度便会升高,转子和机壳的温度也会随之升高。在吸气过程中,气体会受到转子和机壳的加热而膨胀,减少吸量。空气压缩机的转子有时候会采用油冷却,机壳用水冷却,主要的原因是让温度降下来。如果冷却性差,温度就会升高,排气量减少。

  四、转速:


  螺杆压缩机的排气量与转速成正比。转速会随着随电网的电压、频率而变化。当电压降低(对异步电动机)或频率降低时,转速将下降,使气量减少。

  所以控制空气压缩机的排气量,首先要知道它的影响因素,从而制定出最合适操作方案。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