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不可不知的空气压缩机容积计算干货!

不可不知的空气压缩机容积计算干货!

时间:2019-05-14 10:37:0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客户在使用现场一般会配有储气罐,储气罐会标有相应的容积,让空气压缩机单独向储气罐供气,根据充气到所标定压力的时间可计算出空气压缩机的排量。  公式推演如下:  PV=n

  客户在使用现场一般会配有储气罐,储气罐会标有相应的容积,让空气压缩机单独向储气罐供气,根据充气到所标定压力的时间可计算出空气压缩机的排量。

  公式推演如下:

  PV=nRT

  其中n 、R 为气体常数,T为绝对温度

  压缩及充罐过程视为等温过程则有 P1V1=P2V2= P3V3

  设空气压缩机排量为v,吸气绝对压力为P0=0.1MPa (大气压), 储气罐标定容积为Vg,空气压缩机排气绝对压力为Pg(空气压缩机标牌所标定的压力为表压,变为绝对压力时要加上大气压),用空气压缩机打气充罐到空气压缩机标定压力所需时间为t,按上述公式则有

  P0vt=PgVg

  推出 v=( PgVg)/(P0t) 或 t=( PgVg)/(P0v)

  例1:有一空气压缩机标定排气压力为0.8MPa,但不知排量;用空气压缩机为一容积为12.5m3的储气罐充气到0.7MPa(表压)要8.5min,求空气压缩机排量。

  A------- v=( PgVg)/(P0t)

  由上可知 P0=0.1MPa

  Pg=(0.7+0.1)MPa

  Vg=12.5 m3 t=8.5min

  将上述条件带入A式有

  v=(0.8x12.5)/(0.1x8.5)=11.8

  故空气压缩机排量为 v=11.8 m3/min

  例2:有一空气压缩机标定排气压力为0.8MPa,排量为10 m3/min;用空气压缩机为一容积为10m3的储气罐充气到0.8MPa(表压)要多少时间?

  B------- t=( PgVg)/(P0v)

  由上可知 P0=0.1MPa

  Pg=(0.8+0.1)MPa

  Vg=10 m3 v=10 m3/min

  将上述条件带入B式有

  t=(0.9x10)/(0.1x10)=9

  所需时间为 t=9min

  螺杆空气压缩机从起动到正常工作约有1分钟的过程,在充气时要空气压缩机正常才开始充。

  请按上述例子计算出空气压缩机的排量,以便于客户查找原因,从而不影响到客户的正常生产。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