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螺杆空压机控制系统维护

螺杆空压机控制系统维护

时间:2019-04-28 10:38:2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admin点击数:
  加装变频器的螺杆空压机的电气操控可分为两个体系:一个为内部操控体系;另一个为发动盘部分。发动盘乃是由一般电机常用的Y-△发动操控。而操控部分则为电子式操控,电子操

  加装变频器的螺杆空压机的电气操控可分为两个体系:一个为内部操控体系;另一个为发动盘部分。发动盘乃是由一般电机常用的Y-△发动操控。而操控部分则为电子式操控,电子操控部分因为内部线路及操控较复杂。

  变频工作中主要事项:

  1、螺杆空压机变频发动:

  操控器操控变频器输出频率从0Hz上升到50Hz,电机转数从0工作到额定转数,在此期间,进气阀敞开,泄放阀封闭,泄放电磁阀得电,油气桶内压力上升。

  2、变频工作

  当油气桶压力升到一定值时,压力维持阀敞开,空气输出,操控体系根据设定压力、输出压力的反馈,对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进行PID闭环操控,来精确地安稳空压机的输出压力。

  3、重车/空车/休眠

  当变频器输出频率下降到空压机设定的Z*低频率时,压力仍是持续上升,直到卸载压力设定值时,泄放电磁阀动作开端灰心,进气阀封闭,空气由旁通管路进入,油气桶内压力开端泄放,而此瞬间,压力维持阀迅速封闭,以隔离体系压力。油气桶内压力持续泄放到一定值,即空车压力,以提供机油循环所需的动力。

  4、无负载空车过久主动停机体系与重启时刻设定

  若当体系之运用空气量减少时,压缩机保持在无负载情况下工作。若无负载工作时刻超过设定之时刻,则空压机会主动停机,电机停止工作;当体系的运用空气量增加,体系压力会下降,则空压机会主动发动,以弥补空气量。对无负载工作过久停机的时刻设定,空压机操控器另有一项设定,电机停机后五分钟才能再次发动空压机。

  5、毛病复位

  变频器呈现毛病今后,变频器会展示相关的毛病信息。用户可以通过键盘上的Stop键或者端子功用(F4组)进行毛病复位,变频器毛病复位今后,处于待机状况。如果变频器处于毛病状况,若不对其进行毛病复位,则变频器处于工作保护状况,变频器无法工作。

  变频器保护

  1、螺杆空压机日常保养

  因为环境的温度、湿度、粉尘及振荡的影响,会导致变频器内部的器件老化,导致变频器潜在毛病发作或下降变频器的运用寿命。因而,有必要对变频器施行日常和定期的保养和保护。

  正告:断开电源后因滤波电容上依然有高电压,所以不能立刻对变频器进行保护或保养,有必要比及变频器操作面板显示屏后用万用表测母线电压不超过36V才可进行。

  2、日常查看项目

  1) 电机工作中声音是否发作反常变化;

  2) 电机工作中是否产生了振荡;

  3) 变频器装置环境是否发作变化;

  4) 变频器散热电扇是否正常工作;

  5) 变频器是否过热。

  3、日常清洁:

  1) 应始终保持变频器处于清洁状况;

  2) 有用铲除变频器上表面积尘,防止积尘进入变频器内部,特别是金属粉尘;

  3) 有用铲除变频器散热电扇的油污;

  4、定期查看

  定期对工作中难以查看的地方查看,定期查看项目;

  1) 查看风道,并定期清洁;

  2) 查看螺丝是否有松动;

  3) 查看变频器是否遭到腐蚀;

  4) 查看接线端子是否有拉弧痕迹;

  5) 主回路绝缘测验。

  提示:在用兆欧表(建议用直流500V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时,要将主回路线与变频器脱开;不要用绝缘电阻表测验操控回路绝缘。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