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上海空压机目前状况分析

上海空压机目前状况分析

时间:2019-03-04 09:55:4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上海空压机目前状况分析  随着全球石油资源的日趋短缺以及世界环保呼声的日益高涨,天然气汽车的优势日显突出,并越来越受到重视。海内外能源专家皆称,21世纪是天然气的时

  上海空压机目前状况分析

  随着全球石油资源的日趋短缺以及世界环保呼声的日益高涨,天然气汽车的优势日显突出,并越来越受到重视。海内外能源专家皆称,21世纪是天然气的时代,也是天然气汽车发展的时代,而发展天然气汽车必须有大量适用的加气站网点作保障。其中,加气站的最关键设备———CNG、LPG空气压缩机更成为世界各国生产和研究的热点。

  除此之外,空气压缩机还为国民经济重大技术装备配套,如为各种大型炼油装置提供加氢空气压缩机;为天然气工业提供多规格的集输用天然气空气压缩机;为化肥、炸药工业提供氮氢气空气压缩机、二氧化碳空气压缩机;为煤炭、冶金、轻纺、医药、食饮品工业提供动力用空气空气压缩机/纯净、无油、无菌压缩空气;为核潜艇、火箭发射配套的空气压缩机以及为极其广泛的压缩空气应用场所直至居家用途服务。

  需求旺盛

  2004年里,空气压缩机制造业的销售收入、利税等经济效益指标持续快速增长,综合效益指数升高,经济运行质量好。好的经济形势主要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以及部分企业经过重组改制后转变了管理体制和经营方式。

  2004年上半年77家企业的工业总产值(现价)31亿元,同比增长53.6%;经济效益综合指数122.9%,同比增长32.6%;产销率96.1%。

  在大中型空气压缩机中,空气空气压缩机占绝对主导地位,压缩其他气体的空气压缩机共1500台。

  但此1500台是技术难度、重要性皆显赫者。

  国内销售占92.1%。国内主要部门所购空气压缩机台数和比率是:化学工业53724台(25.2%)、冶金工业31522台(14.8%、煤电油工业21465台(10.1%)、交通运输18985台(8.9%)、轻纺工业15270台(7.1%)、物资经营单位10049台(4.7%)、军工9497台(4.5%)建筑及建材8609台(4.0%),农林牧副渔、文教、机械产品配套等共占6.6%。

  发展趋势

  我国重大产业领域(国防)、尖端科技领域用空气压缩机的技术水准接近国际水准:高压大型往复活塞式空气压缩机的全面设计技术,个别厂居国际先进水准;就制成品而言低于国际水准,总体可谓接近国际水准。市场需求特大型空气压缩机,如改变能源结构的煤液化用氢压机。隔膜空气压缩机总体处于接近国际水准状态。特殊用、极易泄漏的氦气螺杆空气压缩机已能制造。市场前景良好的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用CNG空气压缩机,总体水准提升,少数企业的少数品种之设计、制造质量和运行实绩已不亚于舶来品。

  动力用往复活塞式空压机总体处于质量稳定、大批量廉价市售状态。由国情所决定,其市场需求将保持不短的时间。

  回转式空气压缩机的设计技术、制造工艺尚欠成熟,目前的市场占有比率不高,但需求看好、产量增幅大。其中的无油(双)螺杆空压机、工艺气体用(双)螺杆空气压缩机、无油单螺杆空压机都有必要着力研发改进。

  进口与出口

  去年,空气压缩机制造业共有20家企业向34个国家(或地区)出口49455台空气压缩机、配件,共创汇21773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6.5%,就出口空气压缩机台数而言,增长13171台,同比增长36.3%。出口创汇前三位的企业分别创汇人民币5907万元、4760万元、2058万元,合占全行业的58.6%。

  2004年上半年出口创汇4194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倍。

  我国海关有关空气压缩机的税号统计界定不清,往往突出小型制冷空气压缩机(空调、冰箱配套用)而在我国行业划分中,它们归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对空气压缩机进口状况的估计是:随大型成套装置或大型工程项目进口的空气压缩机,一般未表现在进口统计中。而恰恰是这些空气压缩机的技术含量高、单价昂贵,占据进口空气压缩机的绝大部分进口金额。较小型、单价不太高、技术难度不大的空气压缩机,也多随轻纺、食饮品业的成套设备进口,一般也未独立体现。

  空气压缩机出口发展趋向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家用小型活塞式空压机,出口批量大、单价甚低,将继续表现为热销。目前东南沿海已形成数家年产100万~200万台能力的企业(90%出口)。

  二是动力用活塞式空压机、螺杆式空压机仍有进一步扩展市场的空间,性能———价格比有优势。

  三是CNG空气压缩机、LPG空气压缩机的出口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四是大型工艺气体用空气压缩机随成套装置出口的台数、金额将上升。

  四种优势机型

  家用小型活塞式空压机总体上看,外观较美观、质量较稳定、售价很低,有较强的竞争力。但是,获利最甚者为中间商。

  从外观、内在结构、应用配套诸方面,仍有必要继续改进。

  CNG空气压缩机之性能———价格比,国产机远优于欧美、日本CNG空气压缩机,有较强的竞争力。需要积极引导有关企业进一步改进设计、提高质量、强化标准、规范的贯彻和服务、增加品种,更应一致对外。

  加大工艺用空气压缩机随成套装置出口的力度,需进一步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其创汇空间不可小视。

  工艺用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是我国空气压缩机制造业的弱项,其随成套装置进口是必然的。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