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空压机行业老炮儿必须知道的——空压机简史

空压机行业老炮儿必须知道的——空压机简史

时间:2018-09-28 10:24:0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老炮儿——北京人说他们是专业的玩家,他们知道历史,他们书写历史,他们有规矩。压缩行业的老炮们玩的是什么,他们留下了什么历史,行业小辈回顾一下做好成为将来的老炮儿的准备

  老炮儿——北京人说他们是专业的玩家,他们知道历史,他们书写历史,他们有规矩。压缩行业的老炮们玩的是什么,他们留下了什么历史,行业小辈回顾一下做好成为将来的老炮儿的准备吧!

  空压机行业老炮儿必须知道的——空压机简史


  空压机发展史

  

空压机行业老炮儿必须知道的——空压机简史


  空压机分类

  


  


  空压机发展历史

  

  1829年:在英国设计了第一台具有中间冷却的两级往复式空气压缩机。

  1878年:瑞士布卡得机械厂(Burckhardt Maschinenfadrik AG)生产了该公司首台具有配气用控制滑阀的空气压缩机。

  1878年:德国人H.Krihar最先提出无内压缩的空压机理念,这种空压机就是以后的螺杆式空压机。但由于当时的工艺技术限制,所以只有理念,还不能制造出来。

  1888年:法国巴黎市风动系统中的压缩空气站已拥有14台往复式空气压缩机,总功率达1500kw.

  1902年:美国英格索兰公司(Ingersoll-Rand Co.)制成了第一台移动的往复式空气压缩机。

  1904年:瑞典阿特拉斯开发出第一台活塞式空压机。

  1907年:瑞典阿特拉斯公司生产了该公司第一台移动往复式空气压缩机,内燃机和单级空气压缩机均为卧式,并共用一根曲轴。这是全球首台整体式摩托压缩机。

  1930年:名为Monodloc的移动式空气压缩机问世。它实质上是柴油摩托式空气压缩机:立式,4缸无十字头,两冲程,柴油动力缸,通过同一根曲轴直接驱动同一机身上的立式,2缸,两级,单作用,有十字头压缩缸。

  1931年:美国渥星顿公司(Morthington Corp)制成该公司第一台对置式空气压缩机,其后发展为今日的BDC对称平衡型空气和气体压缩机系列。

  1931年:美国渥星顿公司(Morthington Corp)制成该公司第一台对置式空气压缩机,其后发展为今日的BDC对称平衡型空气和气体压缩机系列。

  1934年:德国KSB公司的往复式气缸无油润滑空气压缩机制成。同年,德国的乌尔琛(Wurzen)机械制造和铸造工厂生产的第一台往复式气缸无油润滑空气压缩机,采用石墨环作为往复密封元件的材料。

  1934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Alf Lysholm教授是第一个设计出螺杆空压机及其转子齿型的人。自此以后,螺杆式空压机才得到生产和应用。这时候的螺杆机,虽然在理论上已经具备他需要的一些优点,但是由于必须具有非常大的排气量,才能满足燃气轮机工作的要求。因此,螺杆机并没有在此领域获得应用。尽管如此,Alf Lysholm及其所在的瑞典SRM公司,对螺杆式空压机在其它领域的应用,继续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直到1937年,Alf Lysholm在SRM公司研制成功了两类螺杆压缩机试验样机,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测试结果。

  1935年末:瑞士苏尔寿公司(Sulzer Brothers Ltd)为苏黎世酿酒厂制造了第一台迷宫式气缸无油润滑空气压缩机。

  1946年:位于苏格兰的英国 James Howden 公司,第一个从瑞典SRM公司获得了生产螺杆式空压机的许可证。随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多家公司也陆续从瑞典SRM公司获得了这种许可证,从事螺杆式空压机的生产和销售。

  1957年:喷油螺杆式空压机面世,才进一步改进了之前螺杆式空压机缺点,因此得到广泛的应用。同期,阿特拉斯、英格索兰、寿力相继向全球采购空压机配件,组装成为自主品牌的螺杆式空压机。

  1960年:瑞典阿特拉斯公司著名的DT4型短行程空气压缩机和ER8型低电耗空气压缩机问世。

  1960年:法国辛麦恩(B.Zimmern)提出了单螺杆压缩机的构想,并获得专利权,1962年试制出第一台样机,70年代初期由法国标致汽车公司正式生产投放市场。70年代末期,荷兰、英国和日本等国家先后开发生产制冷、空调用单螺杆压缩机,其形式有开启式和半封闭式两种。80年代末又推进技术,发展制造出石油、化工、矿山等行业用的压缩各种气体(包括空气、易燃易爆及有毒气体)的单螺杆压缩机。目前世界上已有英、法、美、日、荷兰等国家的厂商可以生产出不同规格单螺杆压缩机。

  1961年:又研制成功了喷油螺杆制冷压缩机和螺杆工艺压缩机。随后持续的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试验,通过对转子型线的不断改进和专用转子加工设备的开发成功,螺杆式空压机的优越性能得到了不断的发挥。自此以后,各种各样的螺杆式空压机不断面世。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