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空压机2018年发展趋势的冷静思考!

空压机2018年发展趋势的冷静思考!

时间:2018-03-26 09:14:2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2018年春节刚过,新的一年工作开始了,有了2017年的发展“底气”,憧憬着2018年的发展,行业伙伴都在摩拳擦掌,续写2018辉煌。  市场可能就是这样,未必是按照我们的想象来发展,或

  2018年春节刚过,新的一年工作开始了,有了2017年的发展“底气”,憧憬着2018年的发展,行业伙伴都在摩拳擦掌,续写2018辉煌。

  市场可能就是这样,未必是按照我们的想象来发展,或许满心欢喜期待,往往会被事与愿违的现实给打败。作为媒体,或许在大家情绪高涨的时候给予冷峻的思考,当市场低迷情绪低落的时候,给予乐观的市场希望!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2017年相对2016年,

  整个螺杆机增长30%左右,达到了40万台。

  永磁变频螺杆机也超过了10万台的数量;

  (而2010年全年的螺杆机数量也就是10万台)

  两级压缩也史无前例的超过了1万台的量;

  无油:水润滑无油机翻倍增长,超过了1000台,而干式无油也近4000台的量;

  离心空压机更是来不及生产。

  

空压机2018年发展趋势的冷静思考!

  由于增长喜人,很多人认为2018年依然会快速增长判断,理由是因为2017年相对2016年在增长,那么请问这样的因果成立吗?

  在此我们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我们需要是严谨是市场调查和客观的分析。这方面我们应该多学习外企的对市场科学判断和方法,从目前数据来看,没有迹象表明2018年会有长足的增长,当然也不是说2018没有发展,我们做了一些发展预测,希望能够给大家参考。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2018年会有这么一些方向的趋势变化,值得我们关注。

  一、 2018年的产能过剩将会爆发。2018年空压机行业产能将达到50万台,这将是全球的几乎一半的螺杆机产能,如果今年需求量没有增加,那么产能过剩或将出现危机。

  二、 2018年,两级分化也越发严重。很多行业都是二八定律,即20%品牌,占据了80%的市场,而空压机行业几乎是10%的工厂,占据了90%市场,两级分化和竞争力悬殊可见一斑。

  三、 2018年行业出口或国际化会有更全面和深度的发展。一方面是为产能过剩找出路,另一方面是国产空压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优势体现,同时也是品牌国际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出口到国际化的升级;

  四、 2018年,将会从重视销售到重视市场的进步转变。市场的竞争让更多空压机人懂得市场,销售只是一个执行交易环节,销售的好坏本质上已经不是销售的问题,更多的是市场定位和市场策划的问题,意识的变化,才能真正让品牌和市场管理成为营销的核心,而不是销售部。

  五、 2018年,无油产品将会成为亮点。水润滑无油螺杆,干式无油螺杆,无油涡旋,离心空压机等等,从2017年的投入布局,到2018年的新产品出新,市场将会出现更大的活力。

  综上所述,2018年依然是充满机会和风云变化的一年,我们需要把握发展趋势,而不仅仅在麻木扩产,多了解市场,用市场需求来打造产品,用市场营销来取得销售量的提升,我想每个企业都有机会,同时我们也祝愿行业在2018越来越好!2018我们“鼎”你!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