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公司新闻 > 空压机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分析

空压机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分析

时间:2017-09-14 13:12:3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1、耗能分析的方式我们知道,加拿大的控制压缩气体的压力之间来回变化是在PMIN〜Pmax的。 Pmin是最低压力值,即能够保证用户的正常工作的

空压机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分析

空压机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

1、耗能分析的方式

我们知道,加拿大的控制压缩气体的压力之间来回变化是在PMIN〜Pmax的。 Pmin是最低压力值,即能够保证用户的正常工作的最小压力。 Pmin的,Pmax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可以表示为以下式表示:cpMax就会=(1+δ),Pmin是一个百分比,和它的值之间基本上是10%至25%。变频调速技术可连续调节气体的体积,你可以始终保持在管网的压力,以满足附近,Pmin的供给压力。因此,装载和卸载气体控制的方式的空气压缩机在比的控制下的逆变器系统的空气压缩机废物在两部分组成:

(1)压缩的空气压力比Pmin的压力所消耗的能量的能量达到Pmin的,原有的控制确定压力将继续上升,直到最大功率。这一相同的过程是一个耗能的过程。

(2)被卸载调整方法不合理的耗电量是通常情况下,当压力达到Pmax时,空气压缩机通过以下的方法来降压卸载:关闭进气阀,使该电动机在空转状态,而分离罐过量压缩空气通过放空阀口。调整的方法是,造成了大量的精力被浪费。

2、其他不足之处

(1)靠机械调节进气阀门,气体的体积不能调整不断,天然气消费量是不断变化的,供给压力不可避免地产生较大幅度的波动。到达的过程气体的精度要求。再加上频繁的调整的进气阀,进气阀将加速磨损,并增加维护和维修成本的量。

(2)频繁开启和关闭放气阀门,泄放阀的耐用性不能得到保证。四,空气压缩机系统节能逆变器控制空气压缩机的转速,实现节能控制方法的原则,是一种更科学。据的操作特性有关的空气压缩机知道:Q1/ Q2数= n1/ n2的H1/ H2=(n1的/ n2)的2 P1/ P2=(n1的/ n2)的式中,Q---空气压缩机供给管网络的风量; H ---管网压力P ---电动机的功率消耗; N ---空气压缩机的转速。从上面的等式中,当电机转速降低至80%的额定转速,空气压缩机供给管网络风量减少到80%,管网的压力降(80%)2,电动机的功率消耗降低(80%)。

3、或51.2%,以除去电动机的机械损耗和电机铜,铁损,近40%的能量效率,这是速度调节原理的影响。恒压供气控制计划,旨在为原来的供给控制模式的诸多问题,经过上面的分析,恒压供气变频技术的应用。收集通过发送到智能PID调速的实际压力P的压力变送器,比较,与设定的压力值P0,和操作按照与PID控制模式中的差异的大小,生成控制信号,发送到VVVF控制逆变器通过逆变器的电机的频率和速度,以便使实际压力P始终接近设定压力P0。该系统采用压力封闭环规管,的原始压力气体罐上安装一个压力传感器,压力4-20mA的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发送给逆变器的内部的PID调节器,调节器的信号压力设定值比较操作,并输出一个控制信号,根据该信号的逆变器的输出频率,改变电机的速度调整的供给压力,保持压力恒定,从而使空气压缩机始终在省电运转状态。相同的时间,该程序可以增加频率和频率切换功能,和保留的控制和保护系统,使用该程序,从一个固定的空气压缩机电动机的旋转工作,由逆变器启动以实现一个软启动,以避免浪涌电流和启动空气压缩机的机械冲击。

空压机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问题分析

1. 能耗分析

一般来说,加卸载控制方式使得压缩气体的压力在Pmin~Pmax之间变化。Pmin是能够保证用户正常工作的最低压力,又叫最低压力值。Pmax、Pmin的换算关系如这个公式:Pmax=(1+δ)Pmin (1),其中的参数δ是一个在10%~25%之间的百分数。当我们采用变频调速技术实现可连续调节供气量时,那么管网压力就会一直维持在最低压力值Pmin附近。

通过这个信息我们可以得知在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下的空压机相较于变频系统控制下的空压机,主要在2个部分会产生能量浪费:

(1) 空压机在压缩空气的过程中,压缩空气的压力超过了最低压力值即Pmin所消耗的能量,在压缩空气的压力达到Pmin后,原来控制方式导致了压力会继续上升到Pmax为止。那么这一过程就会向外界释放很多的能量,导致能量的大量损失。

当高于Pmin的气体在进入气动元件前,其压力经过减压阀减压后,压力会降至接近Pmin的位置。这一过程同样会消耗能量。

(2) 在卸载过程,由于压力调节方式的不正确所消耗的能量

一般来说,当压力达到最高压力值Pmax时,空压机主要通过以下这个方法来降压卸载:关闭进气阀使电机处于空转状态,同时将分离罐中多余的压缩空气放空。这种方法导致了大量压缩空气的白白浪费,会造成很大的能量浪费。关闭进气阀使电机空转虽然可以使空压机不需要再作功,但空压机在空转状态下还是在带动螺杆做回转,这样,空压机卸载时的能耗大概占到空压机满载运行时的15%~20%。简而言之,该空压机15%的时间处于空载状态,在作无用功。因此我们知道当空压机在加卸载供气控制方式下,空压机电机有巨大的节能潜力。

2.进气阀和放气阀的问题

(1) 使用机械方式调节进气阀时,使得供气量无法连续进行调节,当用气量不断产生变化时,供气压力就会不停的产生较大幅度的波动。另外用气精度达不到工艺要求。然后频繁调节进气阀,会加速进气阀的磨损,进而影响空压机压缩空气的质量,增加维修量和维修成本。

(2) 频繁开关放气阀,导致放气阀的耐用性下降,最终也会影响压缩机的正常工作,给生产带来损失。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