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机械百科 > 空压机种类型号

空压机种类型号

时间:2017-09-13 15:11:0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种类 空压机中高压如何分类空气压缩机按工作原理可分为速度式和容积式两大类。空气机分为:1、速度式;2、容积式;容积式又分为回转式和往复式;回转式:(1)转子式;(2)螺杆式;(3)滑片式

空压机种类 空压机中高压如何分类

空压机种类 空压机中高压如何分类

空气压缩机按工作原理可分为速度式和容积式两大类。

空气机分为:1、速度式;2、容积式;容积式又分为回转式和往复式;回转式:(1)转子式;(2)螺杆式;(3)滑片式。往复式:(1)活塞式;(2)膜式。

速度式:是靠气体在高速旋转叶轮的作用,得到较大的动能,随后在扩压装置中急剧降速,使气体的动能转变成势能,从而提高气体压力。速度式主要有离心式和轴流式两种基本型式。

容积式:是通过直接压缩气体,使气体容积缩小而达到提高气体压力的目的、容积式根据气缸测活塞的特点又分为回转式和往复式两类。氧舱配制的空压机多数采用容积式。

回转式:活塞作旋转运动,活塞又称为转干,转子数量不等,气缸形状不一。回转式包括有转子式、螺杆式、滑片式等包括活塞式空压机。

往复式:活塞做往复运动,气缸呈圆筒形。往复式包括有活塞式和膜式两种,其中活塞式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类型。氧舱用空压机绝大多数采用活塞式。活塞式空压机的分类、型号表示方法、结构特点及工作原理介绍如下:

活塞式空压机一般以排气压力、排气量(容积流量)、结构型式和结构特点进行分类。

1.按排气压力高低分为:

低压空压机 排气压力≤1.0MPa

中压空压机 1.0MPa<排气压力≤10MPa

高压空气压缩机 压机 10MPa<排气压力≤100MPa

2.接排气量大小分为:

小型空压机 1m3/min<排气量≤10m3/min

中型空压机 10m3/min<排气量≤100m3/min

大型空压机 排气量>100m3/min

空压机的排气量指吸入状态自由气体流量。

一般规定:轴功率<15KW、排气压力≤1.4MPa为微型空压机。

3.按气缸中心线与地面相对位置分为:

立式空压机——气缸中心线与地面垂直布置。

角度式空压机——气缸中心线与地面成一定角度(V型、W型、L型等)。

卧式空压机——气缸中心线与地面平行,气缸布置在曲轴一侧。

对动平衡式空压机——气缸中心线与地面平行,气缸对称布置在曲轴两侧。

4按结构特点分为:

单作用——气体仅在活塞一侧被压缩。

双作用——气体在活塞两侧被压缩。

水冷式——指气缸带有冷却水夹套,通水冷却。

风冷式——气缸外表面铸有散热片,空气冷却。

固定式——空压机组固定在地基上。

移动式——空压机组置于移动装置上便于搬移。

有油润滑——指气缸内注油润滑,运动机构润滑油循环润滑。

无油润滑——指气缸内不注油润滑,活塞和气缸为干运转,但传动机构由润滑油循环润滑。

全无油润滑——气缸内传动机构均无油润滑。

此外还分为有十字头(中小型无油空压机)、无十字头(V、W型低压微型空压机);单级压缩、两级或多级压缩、

露点温度:. 保持空气中的水气含量不变,而使之降低温度,当水气因降温而达饱和时之温度,即为露点温度。露点温度也可用来表示水气含量的多寡,露点温度愈高,则表示空气中水气含量愈多。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