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双极压缩空压机为什么会节能?这个必须懂!

双极压缩空压机为什么会节能?这个必须懂!

时间:2020-09-27 10:06:2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我们知道,判断一台螺杆式空压机是否节能的唯一标准就是“比功率”,即单位时间内生产一立方压缩空气所需要的能耗,常用单位为:kw/m3/min。因而,双级压缩的螺杆式空压机节能主

  我们知道,判断一台螺杆式空压机是否节能的唯一标准就是“比功率”,即单位时间内生产一立方压缩空气所需要的能耗,常用单位为:kw/m3/min。因而,双级压缩的螺杆式空压机节能主要原理也是在如何降低比功率上进行技术革新。

  那么我们着重了解一下对其节能原理,相对于单级螺杆压缩机相比,就如何降低比功率方面进行简短的说明,供大家参考。

  以用户常用的的8bar机器为例:

  

双极压缩空压机为什么会节能?这个必须懂!

  单级压缩机压比分析:进气端进气压力为常规大气压力(以0海拔为例)约1bar,经转子压缩至出口压力(转子排气端)8bar,该压缩过程的压缩比为:8:1 = 8;即单级压缩机的压缩比(出口压力为8bar)机器为8。

  

双极压缩空压机为什么会节能?这个必须懂!

  双级压缩空压机压比分析:进气端进气压力为常规大气压力(以0海拔为例)约1bar,经一级转子压缩至出口压力(一级转子排气端)3.15bar(该压力为二级转子的入口压力)。一级转子压缩过的压缩空气再进入二级转子提升压力至所需要的8bar出口压力(二级转子端的排气压力)。一级低压转子的压缩比为:3.15:1 = 3.15;二级高压转子端的压缩比为:8:3.15 ≌ 2.54即二级端的压缩比(出口压力为8bar)大约为2.54。双级压缩转子系统的最高压缩比(8bar机器为例)为3.15。.

  不难看出,同单级压缩螺杆机相比,出口压力同样为8bar的机器,双级压缩螺杆机的压缩比不到单级压缩螺杆机的50%。

  如同其它流体一样,压缩空气一样遵循从高压端向低压端的自然回流,我们叫“回流泄露量”。不难理解,压缩比越高,回流泄露量越大。与同功率,同等排气压力的单级压缩螺杆机相比,双级压缩螺杆机的压缩比低,这就确保大大降低了回流泄露量,排气流量大大提高,意味着效率提升,即比功率的降低。这就是双级压缩螺杆机的节能原理核心所在。

  总之,在同等装机功率,同等排气压力的情况下,相比于单级压缩螺杆机,双级压缩螺杆机的保守节能比例在7%~13%左右,即最低节能保证在7%以上。双极压缩机器已为国内众多用户使用并验证。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