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关于螺杆空压机

关于螺杆空压机

时间:2020-06-01 09:22:1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关于螺杆空压机的知识  一、空压机常用术语  •压力  通常在压缩机铭牌上给出的排气压力为表压力,非绝对压力。  常用压强单位:bar、MPa,空压机行业说的“公斤”是

  关于螺杆空压机的知识

  一、空压机常用术语

  •压力

  通常在压缩机铭牌上给出的排气压力为表压力,非绝对压力。

  常用压强单位:bar、MPa,空压机行业说的“公斤”是指“bar”,即1公斤就是指1bar,1MPa(兆帕)=1000kPa(千帕),1bar(巴)= 0.1MPa。

  •容积流量

  在国内又被称为排气量或铭牌流量,空压机单位时间内排出的气体容积,折算到进气状态,也就是吸气的容积,按国家标准,空压机的实际排气量为标称流量的±5%时均为合格。常用单位m³/min、L/s。

  •气体含油量

  单位体积的压缩空气中所含的油(包括油滴、悬浮粒子、油蒸气)的质量,通常我们所说的PPM为重量比值单位:PPM,1kg的百万分之一为毫克。

  •压力露点

  是指有一定压力的气体冷却到某一温度,其所含的未饱和水蒸气变成饱和水蒸气析出,此温度就是该气体的压力露点。大气露点,是指在标准大气压下,气体冷却到使所含的未饱和水蒸气变成饱和水蒸气析出的温度,在空压机行业中,露点表示的是气体的干燥程度。

  •比功率

  是指压缩机单位容积流量所消耗的功率。是评价压缩机能效的重要指标。空压机比功率单位:KW/m³。

  按照标准GB19153-2009《容积式空气压缩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规定,空压机能效等级分为4级:1级(最优级)、2级(节能评价值)、T级(目标能效限定值)、3级(能效限定值)。其中1级能效最高,低于3级禁止生产和销售。T级为目标能效限定等级,其能效优于3级,已于2013年12月1日起替代3级能效值。

  1级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能,耗能最低;

  2级 比较节能;

  3级 耗能高,是市场准入指标。

  


  二、螺杆空压机常见安装示意图

  

关于螺杆空压机


  

  四、螺杆机与活塞机的特点

  

关于螺杆空压机


  五、螺杆空压机维护

  


  六、螺杆空压机开关机操作规范

  ▶开机前注意事项:

  1、检查三相电源,确认正常。

  2、打开机器门锁,观察空压机油位,此时油位不能低于最低位,否则需要补充冷却液到正常位置。

  3、打开控制器电源,观察液晶显示屏上有无异常显示。显示“设备已停机”,表示正常。

  4、打开空压机出口阀门。

  5、以上检查无误后,可按下空压机启动按键,即(ON)按键,空压机即可正常工作。

  ▶运转注意事项:

  1、开机后,要观察空压机运转3~5分钟。观察有无异常响声及振动、有无泄漏油、气等,否则应立即停机检查。

  2、动转中的管路及容器内均有压力,严禁松开管路或栓塞,以及打开不必要之阀门。

  3、运转中应注意观察油位。机器运转时油位比停机后有所下降,属正常现象。看不到油位,且排气温度高达100度时,应立即停机。停机10秒后观察油位,若不足则待系统内无压力时补充润滑油;

  4、气体被冷却器冷却后,会产生一定的凝结水,应定时排放,否则水分会被气体带到后系统内;根据天气原因、排放水时间可灵活调节,一般夏季比较频繁。

  5、运转过程中,至少每天应记录电压、电流、出口气体压力、出口排气温度、油位等参数,供日后检修作参考之用。

  ▶停机注意事项:

  1、首先按下OFF键,10~15秒钟后智能控制器按预编程序停车。电动机才会停止。避免空压机重负荷下直接停机;

  2、必要时,按下急停开关(红色按键),切断主控器和接触器电源。

  3、空压机停机后,不能马上启动,需等1~2分钟左右,等系统将内部压力自动排空,以防重负荷启动损坏电机。

  4、空压机在调试后,根据实际情况将压力和其它参数调好,设为全自动控制模式。一般情况下,用户不必自行调整。

  七、螺杆空压机润滑油

  ▶作用

  润滑、防锈防腐、密封、冷却、清洁。

  ▶分类

  一般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常分为矿物油、合成油,轻、中、重负荷三个级别。

  ▶选用

  L-DAG,粘度15#、22#、32#、46#、69#、100#

  L-DAH,粘度32#、46#、32A#、46A#。

  ▶注意事项

  禁止不同品牌、型号混合使用,禁新旧混用,必须及时更换。

  八、螺杆空压机常见故障

  ▶高温或高温故障停机

  劣质油或油品不良,缺油;油过滤器堵塞或油路不畅;风扇电机故障(接触器故障);空滤堵塞;温度传感器失灵;冷却器散热不良或散热片堵塞;温控阀故障;主机损坏。

  ▶整机耗油油量大

  非排气含油量高:润滑管道泄漏或密封件失效;含油量高:回油管是否畅通;油面太高;长期低压运行;油分失效;油品乳化或变质;精密过滤器失效;加卸载过于频繁。

  ▶电器故障

  电器部分工作是否正常(电压偏高、偏低、接触器不良);电机故障;电源开关接触不良。

  ▶非正常停机

  非过载停机:高温停机、电源故障、接线松动、回路继电器或保险故障。过载停机:排气压力过高、热继电器故障、润滑油黏度变大、主电机故障、电机或接触器接线松动、主机故障、设定值偏小。

  维修保养时务必请关闭电源、完全卸压。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