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出故障前的各种预兆,用户们需注意!

空气压缩机出故障前的各种预兆,用户们需注意!

时间:2019-07-22 08:50:2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的各种故障,往往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有一定预兆,有时以各种异象出现,有时以仪表仪器上的数字数值出现。  今天我们就以各类空气压缩机故障出现前的各种预兆为讨

  空气压缩机的各种故障,往往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有一定预兆,有时以各种异象出现,有时以仪表仪器上的数字数值出现。

  今天我们就以各类空气压缩机故障出现前的各种预兆为讨论对象,为广大空气压缩机用户提前预判设备故障和维修保养提供参考。

  1.异常响声异常震动

  · 在运转过程中出现的非正常声响,是设备故障的“报警器”。

  · 运转过程中振动剧烈。

  空气压缩机异响的原因可能有:

  · 主机轴承磨损、转轴不平衡、阴阳转子损坏;

  · 主机运行负荷过大,憋压或管网压力不平衡;

  · 螺栓、螺母、垫片及固定支架松动;

  · 设备内部掉进杂物、异物;

  · 也有可能因为随着空气压缩机机组运行时间接近大修期。

  此时螺杆轴向和径向窜动量逐渐趋进于最大设计允许值,该变化会导致螺杆与螺杆之间、螺杆与主机壳体及前后端面之间的间隙发生较大的变化,从而引起摩擦、振动以及各种响声。

空气压缩机出故障前的各种预兆,用户们需注意!

  2.跑冒滴漏

  · 设备的润滑油等出现渗漏;

  · 压缩空气等出现渗漏现象,有时可以明显地听到漏气的声音;

  · 循环冷却水等渗漏。

  出现跑冒滴漏,主要原因在于设备和配件老化或维护不到位,特别是员工的不良行为或不仔细操作造成的。

  而这些看似细小的问题,却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尽管这些后果都是隐藏于各种表象之后。

  以压缩空气为例,泄漏不仅会直接浪费昂贵的电力能源,造成电费负担,还可能导致系统压降,使气动设备的功能效率降低,缩短设备寿命。

  与此同时,由于空气泄漏会导致设备循环更频繁,从而增加空气压缩机的运行时间,这导致额外的维护要求和可能增加的非计划停机周期。

  简单地说就是压缩空气泄漏增加了不必要的空气压缩机容量。

  泄漏,再加上高于要求的系统工作压力这个常见问题便会导致所谓的“虚假需求”,让空气压缩机一直处于加载状态而无暇休息。

  所有这些都会对生产效率产生不利影响,并缩短几乎所有系统设备和气动工具的使用寿命。多余的能源使用以及减少设备寿命,这就是跑冒滴漏给工厂业主带来的双重打击,必须加以重视。

  3.特殊气味

  · 电动机过热、润滑油窜缸燃烧时,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

  · 电路短路、搭铁导线等绝缘材料烧毁时会有焦煳味。

  · 橡胶等材料发出烧焦味。

  小结

  空气压缩机故障的出现都是有一定预兆的,所以我们必须对各种故障预兆提高警惕,帮助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及早发现事故先兆,防患于未然。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