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压机润滑不良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

空压机润滑不良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

时间:2019-05-16 10:27:48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admin点击数:
  空压机同行注意了,润滑不良将导致这些严重后果!  1、油温过高,热变形大,引起损坏  空压机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润滑油量不合适或超负荷运转等原因,油温急剧上升,有些零件会

  空压机同行注意了,润滑不良将导致这些严重后果!

  1、油温过高,热变形大,引起损坏

  空压机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润滑油量不合适或超负荷运转等原因,油温急剧上升,有些零件会熔结产生故障;有些零件热变形大,引起精度下降;有些零件在高温下材料强度降低,引起损坏。

  2、振动、噪声、环境污染严重

  空压机启动后,有时会发出尖叫声,如声音大且持续可能是轴承损坏,齿轮磨损;如偶尔声音大则可能是齿轮损伤,或有异物卡住。有时还会产生较大的抖动现象,可能是由于传动装置固定不好或齿轮、轴承磨损造成的。这些情况,都严重污染环境,使生产现场失去安全感,影响生产,此时必须进行开盖检查处理。

空压机润滑不良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

  3、运转不灵,动力损耗大

  空压机在工作过程中,传动件有时会卡住,出现断续运转和运转不均匀等现象,在这种情况下,空压机无法正常地传递载荷、传递运动而且能量损耗又特别大。

  4、漏油

  空压机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于密封圈损坏或螺丝松动,会出现箱体漏油。有时由于频繁冷启动(油产生泡沫)或油位太高还会出现通气塞处漏油,造成环境污染。

  5、摩擦副润滑不良,导致表面磨损、点蚀、胶合

  摩擦副表面,典型代表如齿轮副等啮合传动的零件,在恶劣的工况条件下,啮合面间无法形成良好油膜或形成了又很快破坏了,表面就会出现磨损、点蚀、胶合、塑性变形等齿面失效形式,使空压机不能正常工作。轴类、轴承类也容易出现此类故障。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