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今日立夏,空压机高温的解决方案先提前收好了

今日立夏,空压机高温的解决方案先提前收好了

时间:2019-05-07 11:02:0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排气高温是空压机使用中的经常出现的故障,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一位资深服务工程师总结了系列关于空气压缩机排气高温的原因、及对应的检修措施。营养丰富,分享

  空气压缩机排气高温是空压机使用中的经常出现的故障,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一位资深服务工程师总结了系列关于空气压缩机排气高温的原因、及对应的检修措施。营养丰富,分享给大家,赶紧收藏吧!

 

水/风冷机型-机械类现象


  无论设备开不开机都显示排气高温,在不开机的情况下,复位故障。面板依然显示排气高温。分析故障原因应该是温度传感器和控制板。

  >>>故障原因排查

  用万用表测温度传感器的电阻应在100欧姆左右为好。

  1. 如短路和断路表示传感器损坏;2. 如温度传感器正常一般为控制板损坏。

  >>>水冷机型-机械类现象

  开机后温度变化,逐渐上升至100℃跳机。根据温度上升时间长短判断是油路故障还是水路故障。

  

今日立夏,空压机高温的解决方案先提前收好了


  1. 温度上升时间快,一般为油路故障;2. 温度上升时间慢,一般为水路故障。

  >>>油路故障

  1. 油滤阻塞导致润滑油量减少,随着时间高温的速度越来越快。

  处理措施:定期保养,更换油过滤器。

  2. 油气桶内油量不足导致润滑油量减少,高温跳机。

  处理措施:加油到设定上限。

  3. 热控阀开量不足导致排气高温故障。一般发生在4年以上的旧机。

  处理措施:更换新的热控阀芯。

  4. 油品结胶或积碳导致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进行系统清理,更换空滤、油滤、油细。油气桶和冷却器等管路清理完成后,用清洗油进行运行清洗。

  5. 油气桶压力过低导致,油品流速缓慢。带走热量速度减低,导致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检查进气量太小(进气阀开度和限流孔)和泄放量太大的原因(泄放量调节阀和管路)。

  6. 机体内部磨损导致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此故障一般伴随机体异音和振动。请检查机体的保养周期和运行环境保养情况。

  >>>水路故障

  1. 水压低导致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请按说明书要求,提升水压。一般0.25-0.4MPA比较合适。

  2. 水温高导致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请按空压机说明书要求,降低水温。一般控制在10-35度之间。

  3. 水量不足导致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按空压机说明书要求执行,管路上避免变径和节流。

  4. 水中颗粒物堵塞冷却器,导致冷却水量小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在管路上安装Y型过滤器,定期清理滤网。

  5. 油冷却器结水垢了,导致换热效果差。机器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清洗冷却器,可用水垢清洗药水浸泡清洗。也可用钢钎清理。


风冷机型-机械类现象


  开机后温度变化,逐渐上升至100℃跳机。根据温度上升时间长短判断是油路故障还是水路故障。

  1. 温度上升时间快,一般为油路故障;2. 温度上升时间慢,一般为风路故障。

  >>>油路故障

  风冷机型的常见油路故障原因及处理措施与水冷机型的相似,详见上文描述。

  >>>风路故障

  1. 环境温度过高,导致进入散热器的风不足以冷却润滑油。从而使机器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空压机房通风处理,使环境温度维持在5-35度范围内。

  2. 散热器堵塞,导致冷却风无法通过翅片,润滑油不能冷却主机,造成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用无油、无水、小于0.2MPA的压缩空气上下反复吹扫。达到的效果是从散热器下向上看,透过每个翅片都可以看到上面物体。

  


  3. 前置过滤网堵塞,导致冷风无法进入机器,使机器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清洗或更换前置过滤网。

  4. 冷却风扇转向错误或不转,导致不能冷却润滑油,机器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如果转向错误调动风机接线使方向正确。如不转检查供电、接触器、风扇、热保护器等部件。

  5. 散热器内部结胶或积碳,导致油路冷却面积变小。使空压机排气高温。

  处理措施:用清洗油清洗,如果故障依旧。可将散热器拆下采用高温蒸汽或丙酮清洗。如还不成,需更换新品处理。

  6. 空滤阻塞导致排气高温(此故障稀少)。

  处理措施:跟换新空气滤清器滤芯。

小结


  空压机排气高温故障不容小视,直接影响空压机运行费用和使用安全。温度高了油品的使用寿命会短,空气含油量会增加,电力消耗会增大,产气量会变小。若有故障需尽早解决。这样才能有效的延长空压机的使用寿命,并实现安全生产。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