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今年空气压缩机行业有这么几个变化,值得关注!

今年空气压缩机行业有这么几个变化,值得关注!

时间:2019-03-13 11:03:29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2019年空气压缩机行业会怎么样?很多人都在提这样的问题,神一样的回答是这样的,2019年是迄今为止最不好的一年,但也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其实应该做些修改,2019年的竞争会

  2019年空气压缩机行业会怎么样?很多人都在提这样的问题,神一样的回答是这样的,2019年是迄今为止最不好的一年,但也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其实应该做些修改,2019年的竞争会很激烈,但未来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今年空气压缩机行业有这么几个变化,值得关注!

  我们要说的,目前竞争的格局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了:

  01从主导来说

  主机不再是主导行业的一个核心部件,2017到2018年初的主机可能还供不应求,随着产能及多家的参与,主机很快就会供过于求,以前主机主导市场会受到一定的挑战,装备厂可能有很大的选择主机的余地和话语权,主机可能也会像电机、变频器那样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核心供应商部件而已;

  02从代理商来说

  差价的销售模式玩不下去了,差价模式源于信息不透明的市场,和关系营销的因素,一方面信息越来越透明,差价越来越难,市场将会越来越专业和理性,而关系化营销相对来说越来越被边缘化,带来的问题就是代理商越来越难盈利,2019年这样的差价模式可能需要转变。

  03从整机厂来说

  空气压缩机的性价比模式也走到头了,工厂目前将更加注重市场,国产的空气压缩机,在做一台空气压缩机的性价比来说,已经做到了某种极致,也就是工厂再追求什么性价比,我们觉得已经很难有大的突破,所以工厂走所谓“性价比”路线也会“无利可图”,在此可以举例,很多车企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等著名品牌,压缩成本已经很好的情况下,卖车也不太赚钱,他们会通过服务赚钱,而对工厂来说唯有服务盈利才是真的有根基有未来的盈利模式,2019年会有更多原厂注重售后利润来源;

  04从竞争模式来说

  平台服务体验模式可能会很长时间主导行业的竞争模式,我们空气压缩机行业,从最初的产品经济,到商品经济,何为产品经济呢?就是早期供不应求的经济模式,有产品就有市场,空气压缩机在90年代到2006年处于这个时期,再到商品经济,商品经济就是产品的性价比的革命,这个时期一直从2006年到2018年,这个阶段,大家都在产品的价格、配置、生产效率、稳定性上作为竞争点,而2019年以后,将会是一个全新的体验经济,而体验经济的模式考量标准就是一个:满意度;何为满意度,就是服务为核心,产品为载体的模式,举例说明:阿特拉斯早期一直是“以技术为中心”,最近几年改了改成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

  综上所述,我们2019年不是有多努力的问题,而是如何选择方向的问题,随着大量的连锁专卖店、各种的企业培训、各种平台模式,2019年将会大戏上演,空气压缩机行业变革将会裹挟而至,我们应拥抱变化,真正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满意,因为满意度才是占领市场的唯一法宝!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