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螺杆空气压缩机节能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螺杆空气压缩机节能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时间:2019-02-22 09:08:3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即使没有中央政府发布的硬文件,节能减排也应该是每个企业和每个公民的责任。为了实现对世界节能减排的承诺,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增加节能减排,包括高功耗设备的空气压缩

  即使没有中央政府发布的硬文件,节能减排也应该是每个企业和每个公民的责任。为了实现对世界节能减排的承诺,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增加节能减排,包括高功耗设备的空气压缩机

  

螺杆空气压缩机节能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但是,由于新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不断更新和应用,螺杆空压机设备在节能方面的潜力逐步被挖掘出来。

  螺杆空压机节电系统的工作原理:

  针对传统空压机供气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将智能节电保护系统应用于恒压供气控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采用该方案时,以管网压力为控制对象,压力变送器YB将储气罐的压力P转换为电信号,并送至PID智能调节器,与之比较。压力设定值P0,根据差值大小按预定PID控制方式计算,控制信号送到智能节电保护系统,电机输出功率由系统控制,所以实际压力P总是接近设定压力P0。同时,该方案可以增加市电功率和节电切换功能,并保留原有的控制和保护系统。另外,采用该方案后,空压机电机可以通过省电系统从静止到旋转软启动,避免启动浪涌电流,开始对空压机进行机械冲击。

  空压机节电系统的性能特点:

  (1)功率因数从0.7增加到0.8到0.96或更高,这大大降低了无功电流,减少了线损,提高了电能质量和电源效率。对于电源设备,它相当于容量扩展的作用;

  (2)软启动,平稳启动无冲击。一方面可以减少启动时对电机和电网的影响,既可以保护电机,又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可以提高电网系统的安装容量;

  (3)使空压机上下限控制方式为恒压控制,使空压机系统输出能够与所需功率精确匹配,减少高压区域不必要的高能量损失,避免卸载或空载运行。工作效率低,节电率可达10~30%;

  (4)生产过程中无需调整节电设备,全过程自动跟踪控制,有多种保护功能(过流,过载,过压,欠载等),简单,安全方便;

  (5)设备噪声减少约10DB,设备运行更稳定,环境得到改善;

  (6)旁路/节能转换功能,方便用户随时切换节能和旁路运行状态,确保运行稳定。

  以上就是螺杆空气压缩机节能的有效方法的详细介绍,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空压机的知识,请关注紫气压缩机网站。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