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推力轴承温度过高

空气压缩机推力轴承温度过高

时间:2019-02-20 10:08:3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这篇文章主要给你概述的是空气压缩机推力轴承温度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先对空气压缩机轴承简单的概述下,然后来详谈是由何原因引起的。  空气压缩机轴承:  由壳体;

  这篇文章主要给你概述的是空气压缩机推力轴承温度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先对空气压缩机轴承简单的概述下,然后来详谈是由何原因引起的。

  空气压缩机轴承:

  由壳体;固定在壳体上的定子和在定子内旋转的转子组成的电动机构部;在转子中心结合的旋转轴,支承旋转轴另一端的上轴承、下轴承,形成环形并固定在壳体内部的气缸,上轴承、下轴承盖住气缸的上下两面一起形成内部空间,在气缸内部有装在旋转轴偏心部上旋转的环形滚动活塞组成的压缩机构部;气缸一端与气体吸入管连接;上轴承是由外圈、透气孔、轴孔、内圈、螺栓孔、阀片槽、阀片槽孔、肋板、阀片固定螺栓孔采用铁铸造一体形成的;特点是在上轴承的外圈上部设置复数个外圈凸台的结构,外圈凸台做为专用的热装位置,达到减小压缩机噪音的目的。

空气压缩机推力轴承温度过高

  空气压缩机推力轴承温度过高原因分析:

  1.问题

  为冶炼工艺供风用的压缩机,流量285m3/min,压力444kPa,转速11250r/min,功率1125kW。该机TE218测点推力轴承采用线支承可倾瓦结构,运行油温为45℃时,轴承温度达98℃,接近报警值(100℃)。为保证设备安全运转,将运行油温调整为40℃,推力轴承运行温度降为93℃。设备运行半年后,推力轴承温度开始上升,并超过报警温度值,设备自动停车。为正常生产,解除压缩机的系统联锁,压缩机推力轴承一直在超过报警温度值上运行,大修时对压缩机解体检修,发现推力轴承粘烧,并且推力盘表面严重划伤,推力轴承损坏无法使用。检修研磨推力盘和更换推力轴承和平衡鼓气封后,设备能运行,但没过三个月推力轴承温度仍超过报警值。

  2.推力轴承发热原因

  推力盘面光洁度不够;轴承面线速度过高;轴承受力过大大修时发现推力盘损伤,虽经过修复但达不到原设备上的要求,再者压缩机试车时推力轴承温度就一直很高,而当时的推力盘面并无损伤。因此,轴承过热主要原因,应是轴承受力过大所致。

  根据对压缩机结构的研究发现,压缩机转子是由四个叶轮和平衡串联在主轴上,并在机壳上有一个平衡毂气室,TE218测点的推力轴承在轴承盒末端,而和它紧邻的在同一轴承盒内的TE201测点的推力轴承为81℃,说明平衡毂平衡力小于四个叶轮产生轴向力,这有可能是平衡毂上的气封间隙大漏气而造成平衡毂前后压差减小,降低了平衡力。更换气封后,TE218测点温度不再土升,保持在98~99℃,和试车时一样,但仍然接近100℃的报警值,说明轴承受力偏大。

  3.回油结构不合理

  检查供油、回油结构,发现润滑油从轴承座的两侧进入,靠推力盘旋转产生离心力沿瓦块表面甩向外圆,给推力轴承和推力盘提供润滑和冷却。但推力轴承和推力盘处的轴承座并无排放点,大量润滑油又沿轴从内向外排出,在推力轴承和推力盘处的润滑油形成内循环死区,其间推力轴承和推力盘所产生的热量无法全部带走,因此产生热积累形成积炭,粘浮在推力轴承和推力盘上,使推力轴承温度升高。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