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压机修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两种错误

空压机修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两种错误

时间:2019-02-19 11:12:2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经常遇见点问题是很正常的,可是如果在维护的过程中操作出错,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不可挽回的,最常见的两种问题是空压机刮油环的安装和空压机润滑油的选用。  1、 刮

  空压机经常遇见点问题是很正常的,可是如果在维护的过程中操作出错,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不可挽回的,最常见的两种问题是空压机刮油环的安装和空压机润滑油的选用。

  1、 刮油环的安装

  在单作用式空压机修理中,修理者往往不注意刮油环的装配方向,因而造成误装。这种空压机大多数是靠飞溅的润滑油来润滑的,但飞溅在汽缸工作表面上的油量不易控制。若润滑油过多,加上润 滑油的闪点较低,不仅增加了润滑油的消耗,而且容易在排气阀、通道和环槽等处形成积炭,影响空 压机的正常工作;若润滑油进入空气系统又不能及时排放,空气与机油蒸气的混合气便可能燃烧。因此,刮油环的装配方向必须正确。同时,为了使刮下来的机油能顺利的流回油底壳,在刮油环下方的活塞裙部上,开有相应的回油孔,使润滑油由此回到油底壳。

  2、润滑油的选用

  国产空压机用的润滑油,是采用SYB1216-60S标准,牌号为HS-13和HS-19的空压机油。从粘度 角度考虑,一般夏季采用HS-19牌号,冬季采用HS-13牌号。但是有的操作者不重视汽缸润滑油的正确 选用,不管夏季或冬季,只要是油润滑就行。若夏季选用HS-13牌号的润滑油,由于环境温度高,相 对空压机温度也高,使润滑油的粘度降低。这样,一方面不利于润滑油膜的建立且承载能下降,容易 使活塞环拉毛汽缸;另一方面,不利于汽缸的密封,容易漏气。反之,若冬季使用HS-19牌号的润滑油, 其粘度过大,增加了空压机活塞及活塞环的运动阻力,使压缩机能耗增加。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