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浅析空压机的正确清洗方法

浅析空压机的正确清洗方法

时间:2019-02-19 11:09:49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对于空气压缩机经常要进行保养才能够让空气压缩机能够使用较长时间,其中有一项就是对其进行清洗,那应该如何来清洗呢?  清洗零件是空压机维护保养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

  对于空气压缩机经常要进行保养才能够让空气压缩机能够使用较长时间,其中有一项就是对其进行清洗,那应该如何来清洗呢?

  清洗零件是空压机维护保养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清洗的办法和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器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浅析空压机的正确清洗方法

  A.除油垢

  a.用煤油,除油。零件刷洗应有次序,先洗主要零件,后洗次要零件;先洗较干净的,后洗较脏的。零件清洗是不要搁叠在一起以免碰伤。零件清洗以后一定用洁净压缩空气吹干或用棉布擦干,千万不能将刚清洗过的零件直接装机使用,否则空压机会爆燃。

  b. 碱洗。常用浓度10%的氢氧化钠溶液,加热到70~90oC进行清洗,使油溶于水,再用热水或冷水冲洗干净即可。铝合金件可用含0.15%碳酸钠和0.05%重铬酸钾溶液,或0.4%的碳酸纳和0.15硅酸钠溶液清洗。清洗后零件用压缩空气吹干或棉布擦干。

  清除钢铁零件油垢的洗涤剂配方

  单位:克

  配方物质配方一配方二

  苛性钠(烧碱)2.35

  碳酸钠(纯碱)6.5---

  软肥皂6---

  水100095

  B.清除积碳

  a.机械法。对于较厚较集中的积碳,可用软刮刀刮除。

  b.化学法。将零件浸入苛性钠等溶液中,是零件上的油脂溶解乳化,积碳变软,容易刮除。将零件取出,清除积碳后,要用压缩空气吹干。

  清洗零件积碳所用的洗涤剂的化学配方如下:

  清洗钢铁零件积碳的化学配方

  每100L水加入L数

  配方物质配方一配方二

  苛性钠2.516

  碳酸钠3.3---

  磷酸钠---3

  硅酸钠0.155

  肥皂0.851.0

  重铬酸钠------

  注:洗涤剂温度在80oC左右,零件要在洗涤剂中浸放2~3h。

  清洗铝合金零件积碳的化学配方

  每100L水加入L数

  配方物质配方一配方二

  碳酸钠1.851.0

  肥皂1.01.0

  硅酸钠0.85---

  重铬酸钠---0.5

  注:洗涤剂温度在80oC左右,零件要在洗涤剂中浸放2~3h。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