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储气罐在低迷的空压机市场中,如何寻找突破?

储气罐在低迷的空压机市场中,如何寻找突破?

时间:2019-01-28 10:34:3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看完朋友圈,我在想一个问题:怎么都是朋友同行呀?没有一个是客户,客户呢?眼看着时间不等人,说着话就是2018年年终了,年初定的目标现在完成了多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了。都说今

  看完朋友圈,我在想一个问题:怎么都是朋友同行呀?没有一个是客户,客户呢?眼看着时间不等人,说着话就是2018年年终了,年初定的目标现在完成了多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了。都说今年行情真心不好,不及去年,更不及前年,朋友圈的人在说,身边的人也在说。为什么呢?做为空压机行业的新人,我也在想、也在认真的分析和判断当下的市场行情。

  今天能有幸在这儿跟大家分享朋友圈里的声音,观点可能有点片面,愚人拙见还请前辈能多多指教。

储气罐在低迷的空压机市场中,如何寻找突破?

  说到空压机不得不说配套的后处理设备。储气罐,也叫压力容器,以目前市场上的分类,简单压力容器居多。储气罐配套空气压缩机一直销售,是目前比较常见的销售模式,利弊是行业大环境决定的。看着年终报表,我想不能这样一味的等。最近我们不断参加一些行业活动,参加一些节能方面的研讨,感触颇深。用前辈们留下来的方法不会错,但太慢了,我们要自己想办法突破。通过深挖二次销售机会,指导用户改善用气条件,增加末端缓冲罐,改善以前活塞空压机不配储气罐的局面,提高空压机的比功率从而为节能做出实质的贡献。

  相信各位同行对储气罐设计规范、技术条件、材料应用等的了解,应该比我深入、清晰,但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储气罐最简单最基本的功能我们还是要明白。储气罐在压缩空气行业是专门用来储存压缩气体的设备,同时也起到稳定系统压力的作用,根据储气罐的承受压力不同可以分为高压储气罐,低压储气罐,常压储气罐。储气罐根据制造材质的不同分:碳素钢储气罐、低合金钢储气罐、不锈钢储气罐。储气罐(压力容器)一般由筒体、封头、法兰、接管、密封元件和支座等零件和部件组成。此外,还配有安全装置、表计及完成不同生产工艺作用的内件。另外,储气罐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制造和利用储气罐一定有配置要求和保养要求。

  储气罐是气源系统中一个重要设备,设置储气罐通常有以下几个目的:

  1、提供一个较大的系统容量,延长空压机“启动—停止”或“加载—卸载”的循环周期,减少电气设备和阀门的切换频度。

  2、进一步冷却空气,分离和清除压缩空气中的水分、油污等杂质,减轻管网下游其他后处理设备的工作负荷,使各类用气设备获得所需质量的气源;小型空压机自带的储气罐还用来兼做压缩机本体与其他附件的安装基架。

  3、储存气量,一方面解决系统内短时间里可能出现的用气量的矛盾,另一方面可在压缩机出现故障或其他突发性事件时做临时急用。

  4、储气罐还能消除或减弱活塞空压机输出气流的脉动,起到稳定气源压力的作用,保证输出气流连续平稳;避免用气设备用气不平稳而导致空气压缩机工作效率和工作负荷变化频繁。这不但影响压缩机的工作效率和使用寿命,而且会引起供气不足,影响生产。用储气罐可及时补充和调整气量,起到平衡与缓冲的作用。特别是用气负荷频繁变化的场合,应选择大容量的储气罐,用来调节和平衡供气能力。不光在空压机泵站设置储气罐,在用气端也需要增加缓冲和除水罐,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也能增大销售。

  储气罐的计算公式可以选用

  V=N×Q/(p+1)m³

  V——储气罐容积m³

  Q——空压机排气量m³/min

  P——空气压力kgf/cm³

  N——初期系数,一般取1~3(为节约能源,尽可能选择大容量的储气罐)

  怎么选择合适的储气罐?一般来说,空压机用气量基本可以算出,也很明确,但是配多大的储气罐才合适呢?根据经验,一般空压机和储气罐的比例为3:1左右比较合适。打个比方,如果空压机的排气量是3立方米的,那么储气罐配1立方米的就比较合适了。当然配个0.6立方的储气罐也可以用,但是储气量太少,使空压机容易频繁的加卸载,降低了空压机的使用寿命。如果条件允许配个大一点的储气罐更好,不过这增加了购买的成本。

  空压机储气罐的市场到底怎么样?开放的增量环境还是低迷的下行过程,决定了储气罐行业如何选择和能走多远。6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三部联合印发《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通知:同一时间,中央CCTV2套晚间《市场分析室》栏目聚焦高端节能装备,邀请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机械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华君,对包括压缩机在内的高端节能装备进行了分析,可以看出,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高端节能装备市场高达千亿级别!

  高端节能装备是一个比较大的范畴,包括压缩机、鼓风机、泵、电机、锅炉、汽轮机、内燃机等,产品市场规模在千亿级别。但作为配套生产和使用的压力容器储气罐在未来的市场也是不容小视的。在“低碳环保”的节能发展趋势下,国内矿山、冶金、电力、电子、机械制造、医药、食品、纺织轻工以及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将加快淘汰落后工艺、高耗能设备,推动压缩机设备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从而为压缩机行业带来进一步的发展契机。同样也为后处理设备提供了一次很大的机会。

  既然有这么好的市场和国家层面的装备改造契机,我认为每一位经销商都应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在自己善长的圈子里做好做实,然后再拓展。容易让大家忽略的特种行业、低压行业、喷涂行业,以前我们只注重一到两个行业,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等,现在我们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要开拓一些新的服务行业,如洗涤行业的自动化行业,包装行业等。

  作为小型或是微型企业如何快速开拓,在市场中分一杯羹?做销售不是要每天学习什么销售理念、销售方法,而是要学会让客户知道你,了解你,知道你是做空压机的,做空压机配套设备的。不单单是知道,还要记住你,因为设备不是快销品,只需巧妙的销售技巧就可以成单的。它是真正有需要的时候才会买,但记不住你,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想买的时候找别人了,前期的工作都白费了。这样做的基础就是要充分了解自己善长的行业,才能明白客户的实际需求,销售做到有的放矢。

  现在我们需要清醒的认识到,如今是商品同质化、服务差异化的时代,消费者已不再把在哪里消费(产品品牌)看的那么重要。需要的是有诚意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前设备销售收款然后就没事了,现在则要帮助客户去正确使用,协助客户做好维护工作。在此基础上提高二次销售。其次也要分析市场现有的产品形式、层次、价格。有选择性的把自己的卖点卖出去。紧跟行业步伐,知道空压机都卖到哪里了,储气罐也就有方向了。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