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螺杆空压机应用于蒸汽回收装置(VRU)

螺杆空压机应用于蒸汽回收装置(VRU)

时间:2019-01-23 10:32:2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本文将介绍螺杆空压机在蒸汽回收装置(VRU)中的应用情况:  在大部分海上采油平台,原油和夭然气钻探时产生的蒸汽是副产品。这些蒸汽从环保角度要求回收,为此要用带蒸汽压

  本文将介绍螺杆空压机在蒸汽回收装置(VRU)中的应用情况:

  在大部分海上采油平台,原油和夭然气钻探时产生的蒸汽是副产品。这些蒸汽从环保角度要求回收,为此要用带蒸汽压缩系统的蒸汽回收装置。

  回收的气体组分随油气井的位置及使用年限而变,即使同一口井,气体组分和气量也是变化的。气体组分和气量的不稳定使离心空压机很难在此应用。近些年来,喷油螺杆空压机和往复机由于成本较低在这类装置中的应用增加了。

螺杆空压机应用于蒸汽回收装置(VRU)

  与往复空压机相比,喷油螺杆空压机借助内置滑阀实现有效的气量调节,而被广泛的应用。

  然而,不可预见的气体组分有时包含许多硫、焦油,或常出现其它未知的腐蚀性组分及重径。严重的油稀释也使喷油螺杆空压机的应用遇到一些困难。在气体比热系数(K值)相当小和高压比下排气温度仍然低的场合,无油螺杆空压机正增加其在VRU中的使用,另一个它在VRU中应用的重要原因是受空间限制需要紧凑的橇装机。

  无油螺杆空压机中的工艺气体不与润滑油接触,因此没有稀释问题。另外,无油螺杆空压机不必关注气体的冷凝,从而使整个系统较为简单。而喷油螺杆则不同,要有绝热层和跟踪热状态的电子装置以防止喷油空压机中的气体在空压机停运时冷凝,在空压机工作时要保持气体温度高于露点以防止油的稀释。

  关于气量变化问题,喷油螺杆空压机的优点是借助内置滑阀实现气量调节并节省能量。但气量变化的程度是很慢的,一般空压机可运行20~30年,会超过油田寿命。无油螺杆空压机可替换增速齿轮箱中的大小齿轮使转速改变来适应气量变化,这些替换件是可互换和可维护的。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