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的方法

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的方法

时间:2019-01-23 10:26:1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的方法:  空气压缩机冷态启动时,油温较低,油气桶内润滑油经温控阀1、油过滤器进入机头,此时热能回收换热器、油冷被旁通。  油温升高达到温控阀

  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的方法:

  空气压缩机冷态启动时,油温较低,油气桶内润滑油经温控阀1、油过滤器进入机头,此时热能回收换热器、油冷被旁通。

  油温升高达到温控阀1控制温度时,润猾油流入热能回收换热器,将热量传递给需加热的水。

  换热后的油温若低于温控阀2的控制温度,则旁通油冷,经油滤进入机头。若油温达到温控阀2的控制锡,度,则进入油冷,再经油滤进入机头口油冷换热后若油温下降,经温控阀1、温控阀2依次判断,如此周而复始进行循环。

  

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的方法


  图3(风冷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流程示意图)

  

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的方法


  图4(水冷空气压缩机常规热能回收流程示意图)

  空气压缩机油冷出口设置一个温度传感器,风冷空气压缩机设置风扇变频器,根据油温的变化实现风扇变频调速。旁通油冷时风匀扇低频运转,冷却风扇的风量仅用来冷却后冷即可。若油温升高,润滑油经过油冷,此时凤扇工频运转口功率较大的空气压缩机,有的设置两个风扇(F1、F2),空气压缩机启动,F1运行,F2的启/停受控于空气压缩机排气温度的变化,排气温度过高达到温控设定值时F2启动,排气温度降低至设定值以下某个温度时F2停止,风扇变频器可加装在F1线路上。水冷空气压缩机如水泵与空气压缩机一一对应配置工况,冷却水路也可设置水泵变频器,根据油冷油温的变化实现水泵的变频调速,如此设计可节能降耗。

  有些企业在热能回收换热器油管路上设置了旁通阀门,空气压缩机调试、维修时可先将热能回收换热器用阀门旁通,待空气压缩机调试正常后,手动切换阀门;不需要热能回收时,可用阀门旁通热能回收换热器,此时与普通空气压缩机基本无异。有的企业用电动阀门替代温控阀2,控制原理基本相同。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