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

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

时间:2019-01-21 10:00:5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是针对造成空气压缩机膜片、膜头泄漏的主因, 提出的技术改造措施。下面就对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进步逐一说明:  第一步对空压机原膜头进

  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是针对造成空气压缩机膜片、膜头泄漏的主因, 提出的技术改造措施。下面就对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进步逐一说明:

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

  第一步对空压机原膜头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加工

  针对空压机膜头变形, 对 C 4204 空气压缩机原膜头进行尺寸测量, 并就其变形原因进行分析后, 发现由于膜头顶部与出入口阀座底部之间的厚度过小, 导致抗冲击和抗疲劳强度不足, 经强度计算, 并在确保安全系数前提下由原厚度 9. 5mm 增加至 15. 5mm;同时, 因阀座孔深度减少, 阀及其支撑筒套尺寸不变, 出口法兰盖螺栓则需要相对加长约 6mm.

  空压机膜头改造后, 其强度由原来的 258Mpa 提高到 712Mpa, 超过了设计要求的强度 560Mpa, 达到了使用要求。通过技术改造后四个月的使用与检修记录看, 膜头的损坏率为 0%, 造成膜片损坏率为 0%, 膜头的运行状况良好。

  第二步改变空压机气阀阀盖的预紧力

  在检查气阀情况时, 为了便于检修及备件加工, 对阀压盖螺栓进行了更换, 由原来的英制的 7 16 改为公制 M12 的螺栓; 在对阀压盖螺栓进行更换后, 对阀压盖螺栓的预紧力在确保密封的前提下进行改变,根据螺栓的公称直径得出预紧力为 120N.通过技术改造后四个月的使用与检修记录看, 因气阀阀盖的预紧力不当而造成膜片损坏机率为 0%, 实施效果良好。

  第三步调整空压机环形塞尺寸

  在更换空压机膜片时, 采取先安装出口阀, 并上紧压盖, 然后观察环形塞是否凸出膜头, 再根据实际凸出量,再次拆下环形塞调整。通过实施后, 很好地控制了环形塞的尺寸。从技术改造后四个月的使用与检修记录看, 环形塞造成膜片损坏机率小于0. 5%, 实施效果良好。

  将环形塞先不装上O型圈, 组装环形塞并顶紧, 然后测量环形塞凸出量来调整环形塞尺寸, 使其不凸出膜头, 也就是使环形塞凸头高度相当于膜头出口孔至阀座底之间的厚度。通过技术改造后四个月的使用与检修记录看, 措施实施后环形塞对膜片的破坏率为 0% , 实施效果良好。

  膜头经改造后, 环形塞的长度由原来的 13. 5mm 增加 6mm 改变为 19. 5mm, 安装后保持环形塞头与出口孔上部有 2mm 左右的距离。措施实施后, 环形塞与膜头底部保持有 2mm 的间隙, 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行。通过技术改造后四个月的使用与检修记录看, 没有由于环形塞的问题造成膜片泄漏。

  通过实施调整环形塞尺寸措施后, 从技术改造后四个月的使用与检修记录看, 造成空压机膜片泄漏的机率小于1%, 实施效果良好,对空压机膜片的技术改造措施达到了预先的设想。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