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分析比较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分析比较

时间:2019-01-17 10:21:4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分析比较:  (1)恒转矩负载类应用  与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前比较恒转矩负载即不管转速如何变,负载转矩是恒定的。其公式如下:  P=K×T×n…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分析比较:

  (1)恒转矩负载类应用

  与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前比较恒转矩负载即不管转速如何变,负载转矩是恒定的。其公式如下:

  P=K×T×n…………………………(2)

  公式中:P为轴功率,K为系数,T为负载转矩,n为转速。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分析比较

  从公式(2)可以看到,轴功率与电机的转速成正比,应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技术后,如当由于工艺的需要而降低电机转速l至额定转速的80%时,相应的电能消耗降低为原来的80%。

  (2)变频矩负载类应用

  通过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节能分析比较,由流体力学的基本定律可知:风机、泵类、空气压缩机设均属变转矩负载,其转速n与流量Q,压力H以及轴功P具有如下关系Q∝n, H∝n2, P∝n3;也就是说,流量与转速成正比,压力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轴功率与转速立方成正比。当电机转速稍有下降时,轴功率将大幅下降。如当流量为额定流量的80%,Pn仅为0.51。轴功率仅为额定功率的51%,下降近一半。因而当变频应用于风机、水泵、空气压缩机等负载,流量有变化时就能够节能,且节能效果非常显著。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