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节能环保二级压缩空压机市场大有可为

节能环保二级压缩空压机市场大有可为

时间:2019-01-07 10:08:4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经济发展,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日益突出,使得人们对于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个国家各个行业都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节能,减少能源损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经济发展,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日益突出,使得人们对于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个国家各个行业都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节能,减少能源损耗,美化生态环境。作为通用制造生产设备的空压机,其技术发展的重点及市场核心需求也在慢慢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空压机节能的必要性

  据有关权威机构检测,普通空压机所消耗的电能仅10%转化成压缩空气,剩下的90%转化为热能,由此可见,压缩空气比电费还要贵十倍,但是我们往往都忽略了这一点。在工厂里,大多数空压机都是连续运行,而且一般空压机的电机本身不能根据压力需求的变动来实现降速,使电机输出功率与现场实际压力需求量相匹配,导致在用气量少的时候仍然要空载运行,造成巨大的电能浪费。据统计,空压机占大型工业设备(风机、水泵、锅炉等)几乎所有耗电量的15%。从这点上来说,空压机可以说是一个“电老虎”,因此,迫切需要更加节能的空压机普及应用。

  二级压缩空压机节能原理及优势

  二级压缩空压机的出现正是为了帮助广大用户节降耗。二级压缩空压机能够通过二级压缩器的二级压缩调节,利用改变电源的频率来控制压缩电机的转速,从而带动空气端转速变化,实现产气量可以大范围的调节,充分适应用户在不同工况下的用气需求,提高用气效率。同时,由于能够实现平滑地调节,避免需求变化引起的电机频繁启停,可以保护电机,延长机组使用寿命,同时降低能耗。目前国内做的比较好的二级压缩空压机里有宁波的德曼二级压缩,其平均节点值可以达到29.5%。二级压缩运行不仅能够降低能源成本,还能减少对设备的冲击,使维护和维修量也随之降低,运行成本大大降低。此外,在一般工况下,二级压缩空压机电机转速只有额定的60%~70%,空压机运行时的噪音也会大大下降。

  二级压缩空压机行业应用现状

  二级压缩螺杆空压机有如此多的节能优势,使得二级压缩空压机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逐渐在各行各业中开始普遍应用。特别是在一些能耗相对较高的行业中,二级压缩空压机的使用不仅给用户降低了能耗,减少了生产成本,而且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的工艺水平。以下笔者将着重介绍二级压缩螺杆空压机在一些行业的应用状况。

  空压机的额定排气压力可以分为超高压(100MPa以上)、高压(100-10MPa)、中压(1.0-10MPa)、低压(0.7-1.0MPa)、超低压(0.7MPa以下)。近年来随着自动化程度的逐步提高,超低压的气源应用越来越广泛,如污水处理、粉尘输送、化纤化工等行业。这些行业一般要求气压在0.3-0.5MPa之间,以前一般用户会购买0.7MPa的空压机,通过减压阀来降压至0.4MPa左右,这样就存在高压低用这一浪费现象。现在由于超低压气源使用的越来越多,市场上也有一些专用的超低压空气压缩机。但是由于设计用气量和实际使用量的误差或用户生产量的起伏,会导致空压机产气和实际用气很难达到一致。为了达到空压机所产的气和用户所消耗的量达到平衡,一般会采用进气节流或排气泄放等方法来实现,这类控制方法还是存在极大的浪费。最理想的办法是采用二级压缩调速来控制空压机的产气量,达到多用多产,少用少产,恒压精准供气。

  目前我国水泥企业大部分空压机的能源利用率也比较低。水泥企业一般用气压力在0.25-0.5MPa之间,选用常规的0.7MPa空压机将造成巨大的电力浪费。且当空压机输出压力大于一定值时,或者自动打开泄载阀,会使异步电动机空转,严重浪费能源;如停机,电动机频繁的启动、停止,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且空压机工频启动电流大,对电网冲击大,电机轴承磨损大,设备维护量大。使用二级压缩螺杆空气压缩机可以通过PLC和二级压缩器调节,减少以往因瞬间用气量大而空压机长期空转所损耗的电能,实现矢量产气、恒压供气。在水泥行业,使用二级压缩空压机的节能效果非常显著,如某水泥企业应用的其投入124万元购买的德曼二级压缩空压机,节能效率高达48.4%,年节能达380万千瓦时以上。

  节能催生二级压缩,二级压缩引领节能。随着节能理念的深入人心以及国家的政策引导,未来二级压缩空压机的市场将更为广阔。这不仅是企业用户节能降耗,减少成本的需求,也是人与自然、社会和谐相处的必然要求。对于广大的二级压缩空压机厂商来说,更应该钻研节能空压机的产品与技术,不断提高节能水平,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顺势而发,得市而赢。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