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如何缩短空气压缩机的空载运行时间

如何缩短空气压缩机的空载运行时间

时间:2018-12-28 10:09:0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首先要完成对压缩空气供应系统各个空丈夫机的检测之后,就可以开始对空压机站的工作情况和压缩空气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和优化。通过分析,可以知道现有系统的节能潜力,来制定

  首先要完成对压缩空气供应系统各个空丈夫机的检测之后,就可以开始对空压机站的工作情况和压缩空气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和优化。通过分析,可以知道现有系统的节能潜力,来制定压缩空气供应系统节能优化的措施。在这一从阶段中最重要的是所制定的措施与实际要求是否相适应。只有系统中空压机负载运行时间最长,或者说空载运行时间尽可能短的情况下才能实现系统的节能优化。另外,就是要尽可能的减少压缩空气的泄漏,降低压缩空气的工作压力。因为降低0.1MPa的压力相当于节能6%~8%。通过采取措施可实现负载运行时间尽可能长、空载运行时间尽可能短,并在最低压力水平上恒定的压力,即实现更佳的空压机站配置。

  其次是使用转速可调的空气压缩机,并结合使用负载—空载运行方式的空压机。这种空压机配置方式的优点是空压机站中基本负载的压缩机覆盖了基本压力需求的范围,不会使空压机站在不经济的工作范围内工作。若系要求的压缩空气量超过了基本负载需求,出现了压缩空气需求峰值时,可由转速可调的压缩机覆盖些区域。利用这一解决方案,能够使压缩空气系统提供的压缩空气量准确的符合当前的实际需要,避免了高能耗的空载运行、费用昂贵的卸荷时间和卸荷过程中压缩空气的损失,从而能够实现很高的节能,也消除了压缩空气系统启动时的峰值负载,压力范围得到了优化,实现了恒定的工作压力。

  再次是采用由上一级控制的、与能耗有关的压缩机能耗控制配置方式。在这种配置方式中,大流量的压缩空气更多的是由多个负载—空载调节的压缩机来产生的。些时,智能化的能耗控制系统控制空压机按所需压缩空气的多少开启和停止,按照节能原则调节所有空压机的压力范围。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