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压机变频改造注意事项及设计要求

空压机变频改造注意事项及设计要求

时间:2018-12-03 08:57:2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对于空压机变频改造注意事项及设计要求,这篇文章开始就先要讲述空压机变频改造的注意事项,然后再来讲述空压机变频改造方案设计要求。  空压机变频改造的注意事项  (1

  对于空压机变频改造注意事项及设计要求,这篇文章开始就先要讲述空压机变频改造的注意事项,然后再来讲述空压机变频改造方案设计要求。

  空压机变频改造的注意事项

  (1) 空压机是大转动惯量负载,这种启动特点就很容易引起V/F控制方式的变频器在启动时出现跳过流保护的情况,建议选用具有高启动转矩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变频器,保证即能实现恒压供气连续性,又保证设备可靠稳定的运行;

  (2) 空压机不允许长时间在低频下运行,当空压机的转速过低,一方面将使空压机的工作稳定性变差,另一方面也使缸体的润滑变差,会加快磨损。所以工作的下限频率应不低于20Hz;

  (3)为了有效滤除变频器输出电流中的高次谐波分量,减小因高次谐波引起的电磁干扰,建议选用输出交流电抗器,还可以减小电机运行噪音和温升,提高电动机的稳定性。

  空压机变频改造方案设计要求:

  根据原工况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生产工艺要求,空压机变频改造后系统应满足以下要求:

  (1) 主电机变频运行状态保持储气罐出口压力稳定,压力波动范围不超过±0.02Mpa;

  (2) 系统应具有变频和工频两套控制回路,确保变频出现异常跳保护时,不影响生产;

  (3)在用电气量小的情况下,变频器处在低频运行时,应保障电机绕组温度和电机的噪音不超过允许的范围。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