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压缩机营销9大“杀手锏”,帮你在200+空压机品牌中胜出

压缩机营销9大“杀手锏”,帮你在200+空压机品牌中胜出

时间:2018-09-06 09:21:08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据保守估计,国内空压机品牌就不少于200个。那么,在产品这么丰富和严重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客户与市场份额呢?产品品牌、技术和服务

  据保守估计,国内空压机品牌就不少于200个。那么,在产品这么丰富和严重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客户与市场份额呢?产品品牌、技术和服务固然是根本,但是在“酒香还怕巷子深”的新时代,广而告之的营销成为最最重要的”杀手锏”。否则,就算你的技术再先进、品牌再牛、产品再好也将被客户和市场所忽视和抛弃,因为你的产品没有让客户熟知。

  第一种营销渠道

  行业展会,即是以展示公司形象或空压机及相关产品为核心的专业性展览会。如最具专业度和人气的由中国压缩机网在上海举办的“上海国际压缩机及设备展览会”;在东莞举办的“华南(东莞)国际空压机及气动技术展览会”及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空压机节能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深圳举行的“节博会”等等。

  该营销渠道的优势主要表现为在政府与社会层面的影响力比较大、宣传覆盖面广、受众群体相对集中,有些是由政府部门协办或指导或提供参展补贴,为此它是公司品牌形象展示的良好平台。但缺点是这样有绝对影响力的展会,频次过少,每年只有一次。

  第二种营销渠道

  常规网络渠道,即通过互联网平台来展示公司形象或销售空压机及相关产品。如基于公司网站和百度平台的网络营销;基于淘宝、阿里巴巴或慧聪网等电商平台的网店等。

  该营销渠道的优势主要表现为搭上了时代的快车,第一:让展示可以直观、快速的出现在客户面前,很容易获得精准客户,因为在网上搜索产品并主动联系你的都是有强烈购买需求的客户。毕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是一个很庞大的的客户群。

  第二:百度平台特别适合客户单价高的项目型业务开拓,如节能服务项目、工程项目,网店特别适单个产品的销售。但缺点是网络营销的技术门槛要求高、要求长期持续的投入与耐心的市场培育,而“耐心”恰恰是我们这群习惯了赚快钱的空压机行业人士的弱项。笔者要强调,网络营销绝对是未来的趋势,请大家高度重视。

  第三种营销渠道

  专业网络渠道,即通过专业的互联网平台(网络、论坛等)来展示公司形象或销售空压机及相关产品。如中国压缩机网这些行业内有多年积淀的专业平台。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其主要受众多集中在同行业中,很有针对性,营销费用较便宜,特别适合招代理或经销商;但缺点是到目前为止,这类垂直门户网站还被淹没在“芸芸众网”中,出彩的机会不是特别多。

  第四种营销渠道

  平面杂志平台,即通过与空压机或压缩机行业相关的专业杂志或纸媒,或者客户行业相关的专业杂志或纸媒进行公司形象展示或销售空压机及相关产品。如《压缩机》、《通用机械》、《线路板》、《煤化工》、《中国纺织》等。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采取了“三定传播方式”即定时定点定人将杂志送达到目标受众手中,增加广告产品的定向曝光率,也增加获取目标客户的机会。比如,笔者收到每期杂志都会翻一翻、找一找里面有没有新的产品、技术或管理理念的推荐以及经验分享,有利于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获取新产品与技术的机会,做到可以与同行同步。但缺点是这类杂志的设计与内容质量还有待提高。在内容营销时代,如何吸引与抢占到用户的时间窗口,则取决于内容的质量。

  第五种营销渠道

  行业协会渠道,即通过参与空压机或压缩机专业行业协会或客户行业协会进行公司形象展示或销售空压机及相关产品。如“中国通用机械协会压缩机分会”、“线路板行业协会”、“广东省节能协会”、“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或“EMCA”等。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行业协会中聚集了一批有想法、有担当的企业或行业人士,相对来说是行业的高端圈子,有利于企业品牌形象建立和获得更多的人脉。

  但也有其自带的缺点:一是行业协会定位模糊即到底是为行业服务的还是规范行业行为的?到底技术型的还是杂烩型的?二是具有寡头垄断的嫌疑。每次都是几家“大佬”官方式的讲话与活动,反正笔者感觉行业协会类似于商会,有点鸡肋型;第三行业协会人脉资源的力量相对较弱,因为一般代表企业参会的人员不具有决策权或者业务或助理岗位人员。

  第六种营销渠道

  团队组织,即是由行业中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个人或几家公司组成联合体,联合体构建活动平台,让企业来展示公司形象或销售空压机及相关产品。如中国压缩机行业技术与管理创新论坛、空压机后市场智能发展技术精英论坛等等。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专业性强、定位明确,企业参与则有利于提升其专业水平与传播专业形象。但缺点是这样的平台,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

  第七种营销渠道

  专业论坛,即由专业的传媒公司以地区为单位组织的,由空压机行业相关单位和人员参与的空压机行业活动。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第一到目前为此,是行业中具有规范性、规模化或影响力的线下社群活动;第二专业性强、目标受众清晰即以空压机行业经销商为核心,特别适合招代理或经销商。但缺点是第一营销费用较高;第二因范围较小,营销的受众数量增长将会放缓。

  第八种营销渠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通过基于微信朋友圈的社交性营销和个人朋友圈进行营销。如压缩机生态圈、朋友圈、公众号。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可以通过朋友圈、社交平台免费的、实时的参与、互动交流,传播与展示产品与专业形象。但缺点是构建生态体系,还是一个“梦”的概念(商业领域成功的生态圈案例还不多),要在空压机行业中形成生态圈的概率还是较低的;朋友圈仅限于个人品牌与价值的塑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品牌的传播,但随着个体的流动,公司传播价值也将逐渐流失,同时,个人朋友圈是私密性的,不太适合进行公司产品的推广,除业务人员外;公众号的成功运营也需要专业的内容与运营团队,显然,在空压机圈内是稀缺的。

  第九种营销渠道

  户外广告,即户外媒体平台,如高铁、机场、高速路牌、人流密集的车站/台等。如康普斯股份的车站广告、葆德公司的高铁广告、艾高的高速路牌广告等。

  该营销渠道的优点是具有传统传媒的优势,在80后以前的受众中(这类人现阶段是采购的决策者)这类传媒的价值依然巨大。为此,此类渠道,现阶段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与价值,有利于促进销售。但缺点是时间仅限于现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互联网原住民即90后、00后的崛起,其传播价值将远远弱于网络营销渠道。第二费用也是不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