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机械百科 > 空气压缩机保养维护

空气压缩机保养维护

时间:2017-09-14 15:59:09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1、进气空滤芯的维护与保养空压机的空气滤清器是滤除空气尘埃污物的部件,过滤后的干净空气进入螺杆转子压缩腔压缩。因螺杆机内部间隙只允许15u以内的颗粒滤出。如果空滤芯堵

空气压缩机保养维护

1、进气空滤芯的维护与保养

空压机的空气滤清器是滤除空气尘埃污物的部件,过滤后的干净空气进入螺杆转子压缩腔压缩。因螺杆机内部间隙只允许15u以内的颗粒滤出。如果空滤芯堵塞破损,大量大于15u的颗粒物进入螺杆机内循环,不仅大大缩短机油滤芯、油细分离芯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大量颗粒物直接进入轴承腔,加速轴承磨损使转子间隙增大,压缩效率降低,甚至转子枯燥咬死。

空滤芯最好每星期保养一次,拧开压盖螺母,取出空滤芯,用0.2-0.4Mpa的压缩空气,从空滤芯内腔向外吹除在空滤芯外表面的尘埃颗粒,用干净的抹布将空滤壳内壁上的赃物擦干净。回装空滤芯,注意空滤芯前端部的密封圈要与空滤壳内端面贴合严密。柴油动力螺杆机的柴油机进气空滤芯的保养应与空压机空滤芯同步进行,保养方法相同。空滤芯正常情况1000-1500小时更换一次,环境特别恶劣的使用场所,如矿山、陶瓷厂、棉纺厂等,建议每500小时更换空气滤芯。清洁或更换空滤芯时,部件是必须一一合对,严防异物落入进气阀。平时须经常检查进气伸缩管有无破损、吸扁,伸缩管与空滤进气阀的连接口有无松动、漏气。如发现须及时修复、更换。

2、机油过滤器的更换

新机第一次运行500小时后应更换机油芯,用专用扳手反旋油滤芯取下,新滤芯装上前最好加螺杆机油,滤芯密封用双手拧回油滤座,用力拧紧。建议每1500-2000小时更换新滤芯,换机油时最好同时更换油滤芯,在环境恶劣时使用应缩短更换周期。严禁超期限使用机油滤芯,否则由于滤芯堵塞严重,压差超过旁通阀承受界限,旁通阀自动打开,大量赃物、颗粒会直接随机油进入螺杆主机内,造成严重后果。柴动螺杆机柴油机机油过滤芯及柴油过滤芯的更换应遵循柴油机保养要求进行,更换方式与螺杆机油芯类似。

3、油细分离器的维护更换

油细分离器是将螺杆润滑油与压缩空气分离的部件,正常运行下,油细分离器的使用寿命在3000小时左右,但润滑油的品质及空气的过滤精度对其寿命有巨大的影响。可见在恶劣使用环境下必须缩短空滤芯的保养更换周期,甚至考虑加装前置空气滤清器。油细分离器在到期或者前后压力差超过0.12Mpa后必须予以更换。否则会造成电机过载,油细分离器破损跑油。更换方法:拆下油气桶盖上安装的各控制管接头。取出装油气桶盖上伸入油气桶内的回油管,拆出油气桶上盖紧固螺栓。移开油气桶上盖,取出油细分离器。除去粘在上盖板上的石棉垫及污物。装入新的油细分离器,注意上下石棉垫必须加钉订书订,压紧时石棉垫必须摆整齐,否则会引起冲垫。按原样装回上盖板、回油管、各控制管,检查有无泄漏。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