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储气罐型号 空压机储气罐安装要求

空压机储气罐型号 空压机储气罐安装要求

时间:2017-09-05 09:51:5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储气罐型号: 空压机储气罐安装要求:1、储存气量,一方面解决系统内短时间里可能出现的用气量大于供气量的矛盾,另一方面可在空压机出现故障或其它突发性事件(如停电)时作临

空压机储气罐型号:

 

 空压机储气罐型号 空压机储气罐安装要求

 

  空压机储气罐安装要求:

  1、储存气量,一方面解决系统内短时间里可能出现的用气量大于供气量的矛盾,另一方面可在空压机出现故障或其它突发性事件(如停电)时作临时急用;

  2、消除或减弱活塞式空压机输出气流的脉动,稳定气源压力,保证输出气流连续平稳;

  3、提供一个较大的系统容量,延长空压机“启动—停止”或“加载—卸载”的循环周期,减少电器设备和阀门的切换频度。

  4、进一步冷却空气,分离和清除压缩空气中的水分、油污等杂质,减轻管网下游其它后处理设备的工作负荷,使各类用气设备获得所需质量的气源;小型空压机自带的储气罐还用来兼作压缩机本体与其它附件的安装基架。

  5、气源系统中,储气罐一般都安装在后部冷却器之后,这样可防止油蒸汽和液态水在罐内的聚集,以尽可能降低安全隐患和提高气源其它设备的工作效果;另外,存储在罐内的空气温度较低也可以缩小本体容积。

  在大部分场合,储气罐都安装在干燥器的前面,以便利用储气罐具有的降温除水和稳压作用,使干燥器的负荷得以降低,并且使进入干燥器的空气压力比较稳定,这对干燥器运行是很有利的。

  6、但储气罐安装在干燥器前面也有如下缺点:若罐内有大量冷凝水积聚,液态水会随气流进入干燥器,增加其运行负载。

  7、另外,储气罐内壁若长期处于潮湿环境极易生锈,这不仅会影响本体的使用寿命,而且锈蚀剥落物会随气流进入下游设备造成诸多不利影响。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对储气罐及时排污是非常重要的。

  在与螺杆压缩机等连续供气设备连用时,储气罐可安装在干燥器的后面,此时进入储气罐的空气是干燥的,罐内无凝结水产生,这就避免了前述的一些缺陷。但这样的布置方式也有缺点:首先,干燥器的进气温度接近于后部冷却器的出口温度,这比有储气罐作缓冲时要高许多,而且后部冷却器出口气流所携带的液态水有可能直接进入干燥器,使其运行负荷增加。另外气流在通过干燥器、过滤器等净化设备后,会产生较大的压降,使进入储气罐的空气压力降低。

  综上所述,储气罐具体的安装位置应在系统设计时比较各种因素而确定。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